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学习强责任 落实显担当|市直机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2-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以来,市直机关通过深入学、创新讲、奋力践的方式,引导机关党员干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


一、“三学并举”深入学。市直各单位党委(党组)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迅速组织好本单位学习贯彻工作。一是及时跟进学。11月12日上午,市直机关87家单位组织集中收看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直播,认真学习领会全会主要精神,随后及时召开动员会进行部署。二是集中全面学。充分发挥“周二夜学”等载体的作用,各单位组织党员干部进行集中学习,原原本本学讲话原文,全面领会和吃透讲话精神实质,截至12月15日,3.6万多名党员参加学习交流。三是交流深入学。各单位通过中心组理论学习、专题讨论的形式深入开展交流,推进学深悟透,青年理论学习小组也开展了形式各样的学习互助活动,积极学习原文、相互研讨、交流心得。


二、“六讲六做”创新讲。市直机关认真对照市委大宣讲活动计划安排以及活动通知,把准宣讲导向、明确宣讲重点、创新宣讲载体,精心组织好“六讲六做”大宣讲。一是组建队伍广泛讲。工委积极组建市直机关“百名局长”宣讲团和“百名青年”宣讲团,推动市直各单位主要负责人带头在本单位、本系统、本条线开展宣讲,积极依托“千名支书讲党课”“万名党员上讲台”等载体作用,持续兴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截至12月15日,已组织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482场,其中市直机关“8090”宣讲团开展专题宣讲77场。二是专家培训示范讲。12月3日,市直机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宣讲会暨宣讲培训会召开。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对市直机关开展“六讲六做”大宣讲活动作动员部署,同时邀请省委宣讲团成员、省社科联陈先春副主席作六中全会精神宣讲辅导。三是云端联学深入讲。市直机关工委充分利用“周二夜学”这一载体,积极组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宣讲活动,推动全市三级机关联动联学,营造浓厚的学习宣讲氛围。12月14日推出第二十期“甬习云课堂”组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宣讲,50万余人在线参与。其余四期“云”宣讲还在筹备中。


三、“三个结合”奋力践。市直机关进一步强化学习宣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的实践自觉,将学习与推动中心工作结合,落实到奋进第二个百年新的赶考之路上,汇聚起干事创业的强大力量。一是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以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为重点深化拓展党史学习教育,继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按照全省、全市基层党建工作会议部署要求,大抓基层,重抓党建,争先创优,守好“红色根脉”,奋力打造新时代机关党建高地。二是与做好年终工作相结合。各单位主动将学习六中全会精神与全力抓好年底收尾工作,冲刺全年红、谋深谋实明年工作思路及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共同富裕先行市、创建全国文明典范城市、数字化改革、守好安全稳定底线、建设变革型组织、元旦春节联系结对走访慰问等工作相结合,着力提振党员干部担当作为、争先进位的精气神,推动各项工作取得突破性进展,用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检验学习成效。三是与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相结合。把投身疫情第一线作为检验学习成效、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凝聚了强大合力。市直机关工委12月8日下发《关于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充分发挥机关党员干部作用的通知》,建立“市直机关党员干部镇海防疫工作群”“镇海防疫联络员群”,并通过机关智慧党建平台在线填报、统计因疫情留镇人员信息。12月10日,在摸清留镇干部、职工底数后,当即成立临时党委及81个临时党支部,迅即组建市级单位镇海抗疫领导指挥网。宁波107家市级单位(含企业)居留镇海的2976名党员干部职工闻令即战,与镇海群众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跑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歼灭战的“加速度”。截至12月19日,已累计参加社区“小门”值守、核酸检测、宣传引导、楼道通知、秩序维护、巡逻防控、送药送菜送通行证等志愿服务1.2万人次。(工委宣教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