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房产市场中心:打造房屋自主交易一站式指引

发布时间:2021-12-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扎实构建房地产全过程经营管理规范模式,进一步提升便民服务水平,全面推进房地产行业平稳健康发展,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围绕人民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以优良作风抓落实惠民生,努力打造房屋自主交易一站式指引应用,用中心“工作指数”提升人民群众“满意指数”。


知民之所想,用好惠企利民金点子。习总书记强调:与时俱进不要当口号喊,要真正落实到思想和行动上,不能做“不知有汉,无论魏晋”的桃花源中人。中心励精图治历经数月,通过走访调研、市场排摸、数据分析等手段积极对接服务民生,了解掌握市场所需,于12月22日实现房屋自主交易一站式指引应用上线。这是继9月26日二手房屋房源挂牌码上办上线以来推出的为群众办实事又一重要举措,是房源挂牌码上办自主挂牌服务的延续,是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借助信息化手段服务民生又一特色创新。


察民之所虑,挑好履职尽责新担子。房源自主成交一站式指引的推出开启了宁波二手房市场交易新篇章,为破除根深蒂固的不良交易风气,逐步建立房产市场新秩序起到再立新功的作用。房屋自主交易一站式指引涵盖了房屋买卖和房屋租赁两大类,囊括了交易过程中的各项流程和需要的信息。房屋买卖涉及房源挂牌、房源查看、限购证明申请、合同网签、金融服务、纳税和不动产登记等网上办理渠道和服务信息。房屋租赁涉及房源挂牌、房源查看、合同网签或备案的网上办理渠道和服务信息,提供了办理居住证的服务指南。交易任何一方通过该页面,就能够获取各个交易环节中的办事指引、资讯以及其它注意点和风险点,也能够直接通过该页面进入其它部门的网上办事渠道。交易双方均可通过网上办、掌上办便捷查阅、办理。


帮民之所需,挽起实干作为衣袖子。房屋自主交易一站式指引应用以规范房产交易秩序为目标,通过浙里办认证身份信息以及多部门数据互联互通,确保“租售房源真实、租售双方身份真实、租售行为真实”。在政府、房地产市场主体、百姓之间搭建一条透明、高效、互信的通道,打通了房地产链条信息壁垒,满足了房屋买卖、房屋租赁等多层次信息获取需求,为广大市民提供规范化、标准化、便捷化的服务,让房产监管、房屋交易便利化、透明化、公开化,营造稳定、透明、安全、可预期的房地产市场环境。


践初心,担使命。中心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持续推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走深走实,以“让数据多跑路、让群众少跑腿”为导向,持续优化自主交易服务,不断改进为群众办实事的方式方法,分析社情民意、把握社会脉搏、持续精准发力,把各项利民惠民实事一步步展开、一项项分解、一件件落实,抓早抓小、抓常抓细,为推动宁波房地产市场健康稳定发展,助力宁波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硬核力量。(市房产市场中心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