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宁波海事法院:疫情无情人有情 冬寒不寒向前进

发布时间:2021-12-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3个昼夜里

大家在线上相互鼓励、相互打气、亲如一家


面对疫情

他们勇往直前:

他们将工作地点从线下切换到了线上,

抗疫、办案两手硬。


面对家人

他们温暖守候:

他们是母亲、是儿子、是妻子,

是点点繁星中普通的一颗。


12月19日15时起,宁波市应急响应从Ⅰ级调整为Ⅱ级,解除镇海区除蛟川街道封控区和管控区外的临时封闭管理。随着镇海解封,宁波海事法院镇海抗疫临时党支部的工作也划上了圆满的句号。


回首13个日日夜夜,是一张张让我们铭刻在心的战疫“群像”。


支部干警曹雪晨是一名军嫂,聚少离多是这个家庭的生活常态,疫情期间作为现役军官的丈夫不仅叮嘱她一个人要好好吃饭,更鼓励她向组织“吐露心声”。一封字迹娟秀的6页入党志愿书递到了临时党支部,她用文字详细阐述了对党的认识、入党动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及抗疫以来的所见所感。她根据社区的统一安排,前往村庄卡口执勤,核验通行证,用行动为自己的入党志愿添上了重重的一笔。



支部干警马靓靓居家办公期间的工作之一是进行2021年党内统计报表统计工作,由于在家无法打印,她直接把表格一一画在纸上再对着电脑进行信息维护和统计,截至镇海解封,她已填报50余张报表,核对230余条信息。马靓靓还有一个特长,她的钩花功夫特别好,疫情期间的工作之余,她为父母每人钩了一双拖鞋,希望他们穿在脚上,暖在心里。



支部员额法官谭勇上周利用移动微法院又审结了一起海事海商纠纷,该案涉及仓储和码头服务,经过两次庭审,第二次线上开庭后,经合议庭评议,该案当庭线上宣判。平时都是加班加点的“主审人”,疫情居家期间也要充当好妈妈的“皮夹克”,谭勇根据妈妈的指挥殷勤的做起家务,虽然被唠叨“家技平庸”,但唠叨的背后是“父母在,真好”!



支部书记孙心平时工作十分繁忙,疫情期间难得可以坐下来好好给儿子读读绘本,同时找机会为外地来帮忙带孩子的婆婆服务一回,婆婆的头发白了,她自己动手为婆婆来一个焗油。疫情期间,孙心要时刻关注三个方面的志愿服务消息,党员志愿服务、小区自发服务和社区临时服务,根据社区工作需要登记相关信息,自发和丈夫一起“夫妻档”镇守小门,作为小区第一批执勤上岗服务的女同志,一位买菜回来的业主测温、亮码时问“现在还有女同志来站岗了?”她响亮地回答“男女都一样,都是共产党员!”



支部干警黄鑫明又办结了案子,支部干警陈琪瑶和妈妈一起包饺子,支部干警王晓君到定点医院为妈妈取药.....这样的信息每天都会出现在临时支部的微信群里。



镇海解封前夜,临时党支部召开线上会议,全体干警合唱《阳光总在风雨后》,共同期待雾霾早日散去,宁波的明天更美好。(宁波海事法院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