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宁波海关:“四学模式”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效

发布时间:2021-12-2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宁波海关所属大榭海关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以“四学”模式深入理解掌握全会精神核心要义,积极营造良好学习氛围,不断提升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实效。


一是抓关键少数“促学”。第一时间多形式组织全体党员收看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新闻发布会,整理下发相关学习内容。同时抓住党员领导干部这个“关键少数”,迅速组织召开党委理论中心组扩大会,组织科级以上党员领导干部集中学习全会精神,以上率下、以点带面,切实发挥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抓研讨交流“悟学”。大榭海关14个党支部和参与“14+7+7”的1个临时党支部均结合实际,把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与党史学习教育结合起来,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起来,与落实口岸疫情防控、维护国门安全、优化口岸营商环境等重大工作任务结合起来,通过“三会一课”等形式广泛开展大讨论活动,引导党员干部发挥全会《决议》的行动指南作用,加深学习成果的实际转化。


三是抓氛围营造“传学”。拓展学习渠道,组织通过电视网络、“学习强国”APP等平台,鼓励党员干部利用碎片时间积极开展自学。以“榭关一家人”微信群为线上学习主阵地,机关党委“扬帆学堂”组织制作解读全会精神长图,不断提升学习趣味,营造良好氛围。鼓励关员分享心得体会,营造人人分享、主动宣讲的良好氛围。


四是抓热点难点“践学”。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具体工作相结合,真抓实干,深入践行“人民海关为人民”理念,把真心实意为人民群众办好事、实事,解决人民群众最急难愁盼的问题作为立足点、出发点,优化服务让企业贴心、暖心、放心。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大榭海关出真招实招,优化转关监管模式,提升口岸服务能力,支持义甬舟开放大通道建设;推动跨关区保税燃油直供业务发展,简化供应申报手续,支持舟山打造东北亚保税燃料油交易中心;助力宁波穿山港区铁路穿山港站改造升级,实现硬件配套升级叠加管理模式优化;依托数字化融合应用实现施封作业智能化,集装箱施封时长缩短至30秒,监管效率提升67%,有效缓解卡口通行压力。优化转关监管模式案例荣获2021年第二批浙江自贸试验区最佳制度创新案例。(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