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北仑

北仑区:紧扣三个重点打造服务型机关

发布时间:2021-02-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北仑区牢记“以人民为中心”思想,坚持把服务推进重大任务落实作为检验机关党建实效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紧扣疫情防控、助企发展和文明创建三个重点,着力建设人民满意的服务型机关,推动机关走在坚守为民宗旨的最前列。


一是在疫情防控中践初心。疫情防控吃紧期间,积极抽调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下沉村社,制定《机关企事业干部职工参与一线疫情防控管理办法》,建立“1+6”联合战“疫”机制,75%以上的机关企事业单位干部驻守疫情防控第一线,助力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先后成立临时党支部12个,选树机关战“疫”先锋215名,充分发挥了机关党组织的组织力。相关做法在人民日报、新华网等媒体广泛报道。


二是在助企发展中担使命。在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中,组建由25个涉企职能部门构成的锋领企服联盟,抽调50名机关干部组建8支“锋领企服队”常态化驻点服务15个工业社区,推出“惠企十策”,排定“特色惠企项目”20个,建立健全“企业放哨、社区吹哨、部门报到”的闭环机制,切实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锋领企服”案例在全省机关党建会议上交流发言,获评宁波市机关党建十佳创新成果。


三是在文明创建中作表率。做深做实联村联社“六个一”活动,组织78家机关企事业单位全面联系结对229个村(社区),引导58名机关干部结对帮扶114名低收入农户,主动下沉机关党建资源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全面开展消费扶贫、光盘行动、结对帮扶等“机关党员先行”系列行动,尤其是在争创文明城市“六连冠”期间,广大机关党员干部顶着酷暑开展“红色周末”活动,对创建工作给予了有力支持。(北仑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