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旗帜鲜明讲政治 清正廉洁树新风

——市民宗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02-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2月19日,市民宗局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市纪委、市监委驻市委统战部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任荣迪出席并讲话,局党组书记、局长金黎萍作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报告,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局党组成员、副局长董奕玮主持,全体机关党员干部参加。


任荣迪传达了浙江省纪委十四届六次全会和宁波市纪委十三届六次全会主要精神,重点解读了市纪委2021年要着重抓好的八项工作。任荣迪结合民族宗教工作,对如何把握会议精神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解,使机关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了廉洁从政,令行禁止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


金黎萍代表局党组回顾了2020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认真分析存在的“短板”和“弱项”,并对2021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作出部署。她强调:一是要坚持绝对忠诚不动摇,自觉践行“两个维护”。始终把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首要任务,认真学习贯彻中纪委和省市纪委全会精神,结合庆祝建党100周年,深入开展党史教育和党的优良传统教育,确保民族宗教工作始终沿着正确的方向前进。二是要坚持自身建设不懈怠,深刻把握当前反腐倡廉态势。强化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把党风廉政建设放到维护民族宗教领域安全稳定,奋力当好“重要窗口”模范生中去谋划推进。逐级分解责任,及时解决苗头性、倾向性问题。三是要坚持对标对表不松劲,持之以恒推进正风肃纪。按照创建“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要求,把作风建设融入到日常工作和生活。要保持正风肃纪高压态势,从严财务管理、干部选拔任用等廉政风险点的防控,规范寺观教堂审批环节,加强建设项目监管。

金黎萍与机关党员干部进行集体廉政谈话。她指出,全体机关干部要坚定政治信念,把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民族宗教工作的政治原则,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族宗教工作的重要论述,着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按照“态度不能变,决心不能减,尺度不能松”的要求,一刻不停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要适应严格的纪律约束,在诱惑面前慎初、慎独、慎行。要增强责任意识、前列意识、创新意识,着力防范和化解重大风险隐患,全力争创“民族团结进步示范市”和“宗教领域治理现代化先行市”。

会上,还签订了《2021市民宗局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办公室、宗教二处负责人作了表态发言。(市民宗局机关党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