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2-0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2月1日,市直机关工委领导班子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会议围绕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履职尽责担当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等5个方面,紧密联系思想学习和工作实际,深刻进行自我检查、党性分析,严肃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明确整改方向和措施,进一步加强工委班子自身建设。市委常委、秘书长,机关工委书记施惠芳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市委组织部有关同志到会指导。


工委领导班子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会前作了充分的思想准备和工作准备。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浙江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以及省委十四届八次全会、市委十三届九次全会精神。广泛征求区县(市)直机关工委、市直及部省属驻甬单位以及工委干部职工的意见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深刻剖析突出问题,认真撰写班子和个人对照检查材料。

会上,市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通报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市委巡察反馈意见整改落实情况,代表工委领导班子作对照检查。随后,班子成员逐一进行个人对照检查,相互间进行批评帮助。大家聚焦会议主题,把自己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既查摆问题又触碰思想,收到了相互教育、相互启发、相互警醒的效果,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


在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施惠芳指出,这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工作比较充分,对会议质量予以肯定。他强调,新的一年对机关党建提出了新的要求,需要大家共同努力。一要坚持民主集中制,切实加强领导班子建设。工作中要加强沟通,要换位思考,要坚持原则。二要注重务实创新,切实提升机关党建的工作水平。要始终坚持问题导向、需求导向、制度导向。三要立足本职奉献,切实走在前作表率。全体同志尤其是班子成员要把握好言与行、政治与业务、干净与干事的关系。


蒋文丰同志代表班子作表态发言,一是讲政治,努力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讲学习,在学深悟透中加强理论修养;三是讲担当,切实担起职责和使命;四是讲团结,坚持民主集中制;五是讲纪律,做到清正廉洁。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推动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工委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