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学史明理铸忠诚 不忘初心担使命|市委政法委举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21-04-0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和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切实发挥领导引学、带学、促学作用,3月23日上午,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以《学史明理铸忠诚 不忘初心担使命 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委机关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


在讲授党课过程中,罗利达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和政法队伍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围绕党史学习教育,结合政法委机关的实际工作,就如何改进存在的突出问题、整治顽瘴痼疾,做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政法人,用接地气的语言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引领党员干部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提升政治站位,深刻领会这场刀刃向内、正风肃纪的攻坚战的重大意义。


罗利达提出,一要认真学习党史,汲取强大精神力。把学习党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贯穿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始终,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不断从党的历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二要强化政治引领,坚决做到绝对忠诚。全体党员干部要保持政治定力、把握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强化行动自觉、强化政治担当、强化制度保障,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三要聚焦中心大局,提升为民服务效能。更好助力构建新发展格局,更好服务高水平对外开放,更好回应人民群众诉求,切实增强服务中心大局、服务人民群众的强大动力。四要强化担当作为,推动争先创优进位。进一步强化前列意识、发展意识、创新意识和责任意识,主动拉高标杆,以排头兵的姿态,推动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五要加强作风建设,严格遵守党纪法规。以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为契机,坚持全面从严管党治警,以党章和党纪党规为遵循,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始终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市委政法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