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委政法委:“五课”之举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市委政法委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始终扭住学习教育这个“牛鼻子”,以“五课”之举创新党史学习教育载体,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

一、行动迅速,上好党史学习“第一课”。委机关高度重视党史学习教育工作,2月底即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积极热身,先学一步。3月2日,委机关启动党史学习教育第一课,集中传达学习了相关文件精神。3月5日召开机关全体干部大会,进行了党史学习教育全面动员和扎实部署,引导全体党员从党史学习教育中强化政治忠诚、践行使命担当。



二、领学示范,组织领导干部“讲党课”。3月23日,市委副秘书长、政法委常务副书记罗利达以《学史明理铸忠诚 不忘初心担使命 推动我市政法工作高质量发展》为题,为委机关全体党员干部上了一堂生动的专题党课。3月29日,市委政法委召开了专题政治教育暨第二次党课。委机关其他班子成员、领导干部结合党支部学习、周二夜学等载体,先后开展了讲党课、宣讲党史等活动。



三、重温誓言,设计红色传承“初心课”。为增强党史学习教育仪式感,委机关组织党员干部赴余姚市开展了“重走红色之旅”主题党日活动。在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党员聆听了微党课,追忆革命年代峥嵘岁月,面向鲜红的党旗,庄严重温入党誓词。通过生动的党日活动,引导全体党员牢记初心使命,强化忠诚担当,用心用情做好政法工作。



四、线上线下,抓好党史学习“必修课”。按照党史学习教育计划安排,结合工作实际,将学习教育做实做好。一方面强化必读书目学习。为每名干部购买相关书籍,以《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5本读本,坚持集中学习与自学相结合,做到学原文、读原著、悟原理。一方面加强“线上”学习。每天实时在委机关钉钉群推送1条党史学习内容,用好用活“甬学”“宁波党员干部学习网”“中国政法网络学院”“学习强国”等网络学习阵地,提升教育的覆盖面和灵活性。



五、学深悟透,开展心得体会“交流课”。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委机关各支部开展了学习体会大交流大讨论活动,每名党员撰写了心得体会,并组织全员交流心得,结合自身工作实际谈学习、谈认识、谈体会,取得了良好成效。此外,委机关中心组还召开学习扩大会、支部集中学习等,开展各种形式的研讨交流,推动党史教育入脑入心,目前已开展各类交流研讨3次。(市委政法改好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