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住建局:市房产市场中心党建专班成员走访调研经纪机构党建工作

发布时间:2021-04-2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期,市房产市场中心行业发展科、新建房管理科、存量房管理科等党建专班成员一行集中调研我市经纪机构企业党建工作。党建专班成员先后深入宁波贝壳找房、南天、诚发等几家经纪机构,走进企业党员活动室,观看了党建宣传栏和党组织的各种制度,仔细询问了企业经营状况以及在加强党组织建设、强化党员发展管理等方面具体情况。


在与经纪企业负责人的座谈会上,中心充分肯定了企业在党组织规范化建设中取得的成果,并对下一步抓好行业党建及推广“党建+服务业”、“党建+服务百姓”的工作模式提出了新的建议。


一是塑造党建红色文化,为企业凝心聚力。突出党建引领,确保企业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发展前进。通过开展形式多样的党课学习,结合企业文化培训、核心价值观培训等学习实践,在企业内部弘扬红色革命精神,将党的艰苦奋斗优良传统与企业诚信拼搏的价值观相融合。树立党员示范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为房产消费者提供高质量的居住服务体验。


二是引领平台科技创新,为行业赋能增效。依托平台的大数据建业互联网,让线上线下共生融合于平台,打造宁波数字化生态服务。利用好线上签约、交易流程可视化等技术,打通线上线下交易闭环,助力行业经济持续发展。


三是践行党的群众路线,为社区共治共建。在党建引领下,将党员志愿服务和青年志愿服务相结合,扎根社区、服务社区。以街道片区为单位,立足经纪机构服务,通过“关键小事”做好“一居一特色、一楼一品牌”,让经纪人切实感受被需要,增强行业自豪感、城市归属感。


集众智、聚群力,开新局、谋新篇。通过此次集中调研,党建专班成员深入了解了当前经纪机构党建工作的状况,也为今后中心成立行业党建联盟、共建行业生态指明了方向。市房产市场中心将在新的起点上,以更高的标准深化“房管先锋”党建品牌内涵。(市住建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