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创建骨干培训班圆满结业

发布时间:2021-04-2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推进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提升党支部书记的工作能力和水平,4月21日至23日,市直机关工委在浙江四明山干部学院举办2021年度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创建骨干培训班,来自51家市直部门(单位)的94名第二批(2021年度)市直机关“模范党支部”创建培育点的党支部书记参加为期3天的脱产培训。 



开班第一课,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王飞围绕为什么开展模范党支部创建、模范党支部应当是怎么样的、怎样创建模范党支部三方面内容与全体学员进行交流,强调模范党支部创建要把握处理好基础与提高、显性与隐性、个体与群体、过程与结果这四对关系。  



培训班在教学上,坚持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设置《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及浙江省委《实施意见》解读、中国共产党百年党史宣讲和党支部思想政治工作剖析等理论专题教学课程,同时,安排“‘模范党支部’创建培育实践”和“慈溪水利局开展党员积分管理的实践与探索”等实践经验分享课程,为模范党支部创建工作提供思路、指明方向。



结合今年全市机关党务干部“岗位大练兵、技能大比武”的活动安排,首次设置党支部实务工作模拟演练环节,内容包括党员大会接受预备党员、支部换届选举大会、主题党日活动方案设计等,依次进行任务分组抽签,各组学员就模拟任务分组讨论后集中开展模拟演练,通过演练学员自评、其他学员互评、工委领导点评等方式,加深对实务操作过程中内容、步骤、要求和难点、易错点的印象,增强学思结合、学以致用的成效,真正成为“党建工作的内行人”。(党员教育服务中心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