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各级党组织积极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

发布时间:2021-04-2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近期,市政府办公厅各级党组织根据党史学习教育安排,开展了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深刻感悟我们党的百年奋斗历程和初心使命,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进一步激发扛起当好浙江建设“重要窗口”模范生的使命担当,真正实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


机关第十五党支部  4月16日上午,组织党员赴余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市政府副秘书长张利兆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支部全体党员瞻仰了四明山革命烈士纪念碑。大家列队庄严肃立,向烈士纪念碑默哀,深切缅怀革命先烈们的丰功伟绩。全体党员面向党旗庄严宣誓,表达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坚定决心。随后,大家参观了浙东(四明山)抗日根据地旧址,对浙东革命斗争的历史有了更直观、更深入的认识。



大家还参观了位于四明山革命老区的横坎头村。大家在横坎头村看到了日新月异的村容村貌和乡亲们越来越红火的生活,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四明山革命老区的殷切期望。参观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要弘扬革命先烈艰苦奋斗、甘于奉献的革命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岗位,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为宁波锻造硬核力量、唱好“双城记”、建成示范区、当好模范生,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关第四党支部  4月16日下午,组织党员赴宁海县长街镇对岙洞村“知青馆”、甬优水稻长街育种基地,开展“弘扬知青精神 切实为民纾困”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宣柏林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要求,市政府办公厅机关第四党支部把解决种业育种基地难题作为支部为群众办实事的一个切入口,赴甬优水稻长街育种基地,现场调研基地运行情况,听取育种大户生产经营情况和面临的困难问题,探讨全市种业发展,特别是育种基地建设的思路和想法。会同市种业股份有限公司,现场协调甬优水稻育种基地土地流转稳定、知识产权保护等问题,同时,把发展育种基地好的意见建议提交吸收到正在制定的全市种业发展扶持政策中。



全体支部党员参观了对岙洞村知青大舞台、知青博物馆等纪念场馆,走近了50多年前40余名杭州知青在此艰苦奋斗时光,深入感受了知青用忠诚、用青春、用热血铸就的“知青精神”,对“农村是一个广阔的天地,在那里是可以大有作为的。”这句话有了更深的感悟。在参观完知青与对岙洞村共同成长的历史后,大家纷纷表示在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的新阶段,要继续弘扬艰苦奋斗的知青精神,在加快建设农业农村现代先行市中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机关第九党支部  4月21日,赴慈溪市开展“感悟红色历史 建设美丽乡村”主题党日活动。市政府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仁元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

在掌起镇,党员干部走进“宁波市历史文化名村”洪魏古村,在村镇干部的引导下,仔细参观了洪魏革命纪念馆。在一件件实物、一幅幅图片前,大家纷纷驻足停留、认真听取介绍,深切感悟艰苦卓绝的奋斗历程,深入汲取砥砺奋进的精神动力。在参观过程中,大家还详细了解了该村充分挖掘红色资源,大力发展红色旅游,积极打造“红风”特色村的探索和实践。



在观海卫镇,党员干部参观了浙东抗日根据地旧址和三北游击司令部成立处旧址,重温三北地区党组织建立和发展的红色历史,追忆浙东新四军在抗日战争中立下的不朽功勋,缅怀为实现民族独立、人民解放而英勇献身的革命先烈。参观结束后,全体党员干部还考察了鸣鹤古镇的旅游开发建设情况。

大家一致认为,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也是最好的营养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把红色资源优势转化为乡村发展胜势,深入推进新时代美丽乡村建设,为实现乡村振兴聚力赋能。要传承红色基因,守住“红色根脉”,不断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感悟初心使命,汲取奋进力量。要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在明理崇德增信力行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强化使命担当,为宁波加快建设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作出积极贡献。(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