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水利局:学党史 忆初心|赴遵义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布时间:2021-04-2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19-21日,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二级巡视员张晓峰率局系统60余位党务干部一行赴贵州省遵义市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的理想信仰,并在遵义举办了“学党史 提素质”党务干部培训班。



坚定理想信念  践行初心使命  


4月19日下午,市水利局“学党史 提素质”党务干部培训班召开开班仪式,局党组成员、组织人事处处长竺灵英作开班动员讲话。竺灵英指出,本次培训班是我局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重要内容,广大党务干部要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充分发挥示范表率作用,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在学习领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



竺灵英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准确把握党史学习教育目标,深刻领会党史学习教育的核心要义。要充分认识专题培训班的重要意义,切实增强学习的自觉性、主动性。要坚持学以致用,真正做到学有所思、思有所得、得有所获,为推动我市加快打造现代化滨海大都市、争创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市作出水利新的更大贡献。


重温党史转折 汲取奋进力量

身临红城,学习党史。遵义会议作为我党百年历史里浓墨重彩的一笔,意义深远,站在建党百年的历史节点上,实地学习、切身感受,大家更深切地理解遵义会议精神的伟大内涵,从中汲取到奋进新时代的理论经验和不竭动力。



“战略转移、开始长征”“遵义会议、伟大转折”“转战贵州、出奇制胜”……遵义会议陈列馆内,大家一边听一边看,一幅幅资料图片、一件件珍贵实物、一段段感人故事再现过往。



聆听遵义市委党校、 遵义行政学院副教授金明雄和遵义干部学院副教授、博士鞠北平两位老师授课《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长征—中国历史的伟大转折》,深入学习遵义会议召开始末及其深刻影响和重大意义,大力弘扬长征精神,增进对历史的理解,为启航新征程积蓄力量。



瞻仰红色丰碑 学习先烈榜样

沿着百米石阶,循山而上,来到红军山烈士陵园,在庄严肃穆的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大家向革命先烈敬献鲜花,向革命烈士行三鞠躬礼,深切缅怀革命先烈,表达了对烈士崇高的敬意。并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宣誓,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誓言,响彻每一个角落。



参观中,大家拜谒红军烈士英烈墙,聆听红三军团参谋长邓萍的故事和红军菩萨《卫生员小红的故事》,红军卫生员龙思泉的故事感动了在场的所有人,纷纷表示,要以革命先烈为榜样,要以长征精神为指引,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的精神血脉。




重走长征路途 锤炼党性修养

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大家集体朗诵《忆秦娥·娄山关》,跟随革命先辈的足迹走过西风台、长空桥,感受“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的热血情怀,深刻体悟革命战争年代的艰辛与不易。



在赤水河畔,大家一起重温红军四渡赤水河的伟大壮举,“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是他们大无畏的精神换来了今天的幸福生活,红军精神也将在一次又一次的学习中延续下去。



延续真理光芒 担当时代使命——党务干部所思所悟

遵义“学党史、提素质”党务干部培训班,通过听党史、走现场、忆情景、悟思想,党务干部深入学习了遵义会议和长征精神。党务干部要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力量、信仰力量、人格力量,带领党员干部走好新时期治水长征路。

——李旺欣


我们今天之所以依然铭记遵义会议,皆因其在中国共产党存亡危急之秋力挽狂澜,为我们留下了极为重要的历史经验。遥想昔日之烽火,认识明日之危机,只有坚持党内民主,实事求是,勇于创新,走好每一个人的长征路,再创新的佳绩。

——张文一


审时度势辩真理,勇于担当舍名利;

纠偏修正明道义,民主集中定大计。

省身立德扬正气,永葆本色察民意;

吾辈不枉行遵义,敬仰先烈自奋蹄!

——陈耀辉


在短短的几天学习中,通过讲座、参观体验,我们多维度地学习了共产党在遵义波澜壮阔的革命史、战斗史、发展史,感悟永放光芒的长征精神和遵义会议精神,铭记革命烈士的牺牲和伟大。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这些都将激励我们传承红色基因,为宁波水利努力工作!

——项小平


通过遵义之行,我进一步认识到在今后的党务工作中要切实贯彻落实好民主集中制,讲政治,守纪律,敢担当,以党建引领业务工作。

——蒋鸿海


奇迹、历程、改革、丰碑, 百年党史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财富 。“一切向前走,都不能忘记走过的路。”此次“学党史 提素质”党务培训受益匪浅、收获颇多。我将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阔步前进的精神力量,铭记光辉历史,践行初心使命,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投入到工作中,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

——莫明辉


血染湘江、四渡赤水、飞夺泸定桥……一场场惨烈的战役,是革命烈士用鲜血和生命换来了最后的胜利。当回顾历史,这些壮烈的场面好像化作一种声音在提醒自己,必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工作岗位上,一定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扎根本职,踏实干,认真干。

——郑军伟


习近平总书记说“一个不记得来路的民族是没有出路的”,在遵义我们重走长征路、重温革命历史,达到了“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的目的。作为新发展阶段的团员青年,我们要秉承长征精神,追随先辈脚步,开拓进取,砥砺前行,走好新时代长征路,为“十四五”水利事业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励静静

(市水利局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