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青春潮涌!宁波市直机关青年讲红色故事、做红色传人

发布时间:2021-04-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29日下午,以“百年潮涌·红色传承”为主题的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宣讲比赛暨微型党课比赛圆满落幕,来自宁波15家市直机关的青年党员干部用一个个感人至深的小故事,生动诠释了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使命,抒发了青年干部当好“红色根脉”传承人的家国情怀。 


本次活动得到市级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积极响应,共有61个单位推荐124名选手参加视频预赛,18名选手进入复赛,再选出15位选手进入决赛。



现场,来自市经信局的吕咏讲述了宁波“三根半烟囱”所在地如何发展成为全国最大的工业设计示范基地精彩“蝶变”故事背后一代代共产党人的红色传承;来自宁波日报报业集团的刘蓉以一名记者的身份,讲述了贵州省黔西南州晴隆县如何通过“山海相连”奔小康;宁波市税务局选送的情景党课《明日长征》则通过一段穿越时空的对话,带大家回到了80年前的峥嵘岁月......……



最终,通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来自市人力社保局的陈盈和来自市气象局的李维莹荣获一等奖,5人荣获二等奖,8人荣获三等奖。



此次比赛既是市直机关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市直机关“潮涌”青年宣讲团进机关的首次亮相。接下来,获奖选手将和其他市直机关优秀宣讲员一起组成“潮涌”青年理论宣讲团,由市直机关工委统一组织,赴各区县(市),全面推进党史宣讲“六进”活动,用年轻人的声音,讲好党史课,传递正能量。 (工委宣传教育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