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象山

象山:坚持党建引领 汇聚红色动能 助力创文攻坚

发布时间:2021-04-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象山县直机关工委积极响应号召,坚持“党建带创建,创建促党建”,努力把机关党建优势转化为创建源动力,全面吹响先锋“集结号”,在创文攻坚战中彰显新担当、展示新作为。


一、积极投身文明创建,充分发挥引领作用。将文明城市创建、文明素质提升融入到“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工作,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同步前行。引导机关党组织扛起责任担当,继续发挥好主力军和先锋队作用,既要抓好机关自身的创建,又要指导督促本系统、本行业创建工作的落实。按照“促文明有礼、促整洁有序”行动要求,持续开展“创全国文明城,在职党员先锋行”主题活动,教育引导机关党员干部从我做起,争当文明城市创建的参与者、传播者、示范者和推动者,模范践行《“文明行为十一带头”公约》,积极参与文明餐桌、文明旅游、文明交通、文明上网、随手志愿等文明实践活动。


二、全力提升服务效能,擦亮城市文明底色。按照打造全省“营商环境最优县”要求,把文明城市创建与转变机关作风结合起来,深化机关作风民主评议,通过明查暗访、手机二维码评议、首问负责即问即办制度落实电话抽查、营商环境满意度回访等,常态化开展正风肃纪,靶向纠治服务态度不佳、办事扯皮推诿、吃拿卡要等作风问题;同时通过窗口单位“党员先锋岗”“志愿服务岗”等活动载体,全力打造“热情周到、优质高效”的服务环境,推动机关作风进一步得到有效转变、服务效能进一步得到明显提升,不断增进广大市民的满意度和获得感。


三、吹响志愿服务号角,点亮文明创建航标。结合数字化改革,积极推进智慧党建志愿服务平台应用场景建设,建立集志愿服务项目线上征集发布、线下服务反馈于一体的运作机制,通过数字赋能推动志愿服务的良性互动与转型升级。深化机关与社区结对共建,推进机关在职党员到社区线上“双报到”,线下开展志愿服务,亮身份、亮承诺,亮行动,树形象。结合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以“党员在身边、温暖千万家”为主题,动员和组织机关党员志愿者参与垃圾分类、清洁家园、扶弱助残、卫生防疫、文明交通劝导等志愿活动、公益活动,主动认领微心愿,尽力为群众解难事、办实事,做好事,当好“文明啄木鸟”,积极建言策,及时阻止各类脏乱差现象和不文明行为。(象山县直属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