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发改委:市铁办党委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5-1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铁办党委组织党员干部赴甬曹铁路宁波车站纪念馆、和丰纱厂旧址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党日活动。市铁办党员干部和城铁公司全体党员参加。



大家首先来到甬曹铁路宁波车站纪念馆。甬曹铁路宁波车站纪念馆位于宁波第一座火车站——沪杭甬宁波车站旧址,一百年前,孙中山先生正是从这里下火车抵达宁波,这座车站见证了铁路推进宁波城市发展的历史。甬曹铁路是宁波历史上第一段铁路,也是中国铁路史上占有重要地位的沪杭甬铁路的重要组成部分,1914年,甬曹段(宁波—庄桥—慈溪—余姚—驿亭—百官)通车,宁波历史上第一列火车从这里缓缓驶出。大家先后参观了纪念馆中“宁波百年铁路历史”、“孙中山先生与宁波”等展示区域。展馆中陈列着泛黄的照片、铁路图和车票等物品,诠释着宁波铁路建设走过的沧桑历史和宁波铁路工人革命运动发展历史,让大家深切感受到老一辈铁路人为建设家乡铁路走过的奋斗历程与峥嵘岁月,激励着大家不忘初心、自觉传承,勇于担当、砥砺前行。


 

       随后,一行人来到和丰纱厂旧址参观了和丰党史陈列厅。和丰纱厂始建于1905年,是宁波近代工业的起源地,见证了宁波工业百年发展历史,诞生了宁波城区第一批工厂党支部和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工会组织。在和丰党群服务中心写有习近平总书记寄语的党徽墙前,全体党员面向党徽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对党忠诚的誓言和为党的事业奋斗终生的决心。通过参观展出的珍贵历史照片、革命文物、文献资料,大家了解了以和丰纱厂为代表的近代宁波工业历经百年的兴衰变迁和百年来中共宁波地方组织在革命、建设和改革各个历史时期走过的光辉历程。

 



参观过后,党委还结合“周二夜学”开展了微党课宣讲活动。一支部陈赟、二支部王盟和城铁支部蒋琛分别以“脱贫路上,一个也不能少”“努力做好每一项平凡工作,就是不平凡”“启明女中——宁波革命的摇篮”为题,为党员干部讲身边党员故事,说百年红色历史,让大家从党史和身边典型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回望过往的奋斗路,眺望前方的奋进路。通过参观学习和微党课宣讲,党员干部纷纷表示,要把党的历史和铁路建设史学习好、总结好,把党的成功经验和铁路建设工作精神传承好、发扬好,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见实见效。要坚定入党初心,传承筑路精神,汲取奋斗力量,立足本职、勇于担当,把党史学习教育焕发出来的信念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动能,为推动宁波铁路高质量发展和宁波加快建设高水平交通强市凝聚磅礴力量。(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