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发改委:举办发改青年论坛·党课开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型党课大赛初赛

发布时间:2021-05-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5月7日下午,市发改委举办发改青年论坛·党课开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型党课大赛初赛,来自委(局)机关和委管委(局)属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比赛。本次比赛以庆祝建党100周年为主题,旨在推动党员干部深刻感悟初心使命,厚植爱党爱国情怀,将党史学习教育推向更高潮。



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为本次比赛致辞,并对此次比赛提出了三点希望:一是希望以此次比赛为契机,掀起党史学习教育热潮;二是以此次比赛为起点,深化党课宣讲队伍建设;三是三要以此次比赛为动力,提振干事创业的精气神。


比赛现场,来自机关第七党支部的王晟结合和丰纱厂百余年风雨历程,讲述了甬城制造业是如何在党的带领下一步步实现美丽蝶变的过程;市能源局机关党支部的郑健强用中美安克雷奇战略对话现场与120年前《辛丑条约》签署现场的强烈对比,生动展现了中国从面临“被开除球籍”的危险到走近世界舞台中央的伟大飞跃;来自市粮食收储有限公司党总支的岑科锋从白沙粮库迁建项目中,感悟粮食收储工作中的初心和使命,表达了为国家端好米饭碗、守好粮袋子的决心……



经过激烈角逐,来自宁波海洋研究院党委的邵超、市服务业局机关党支部的孙涛、市能源监察中心党支部的管敏媛分获一二三名并进入发改青年论坛·党课开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型党课大赛决赛。


此次比赛既是市发改委各级党组织青年干部党史学习成果的一次集中展示,也是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在6月中下旬,市发改委还将举办发改青年论坛·党课开讲暨庆祝建党100周年微型党课大赛决赛,邀请全市发改系统党员干部一起参加,进一步壮大庆祝建党100周年的声势,同时将发改青年论坛·党课开讲打造成发改青年党员干部展现形象的特色品牌,推动青年干部加快成长。(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