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21-07-1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7月1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专题(扩大)学习研讨会,围绕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行交流研讨。工委常务副书记蒋文丰主持会议并作中心发言。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来团结带领中国人民开辟的伟大道路、创造的伟大事业、取得的伟大成就,庄严宣告实现了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了小康社会,鲜明提出了伟大建党精神,系统阐述了以史为鉴、开创未来要牢牢把握的“九个必须”,向全体党员发出了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而不懈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的伟大号召。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振奋人心,饱含着对党、对民族、对国家、对人民的深厚情感,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政治宣言。


会议强调,机关党员干部要持续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高潮,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实里走。


一是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伟大成就,始终做到“两个维护”。机关党建工作要把加强党的政治建设,增强机关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忠实践行“两个维护”的自觉性作为首要任务。持续开展对党忠诚教育,利用好各种红色资源,加强党史学习教育,让广大机关党员学出忠诚、学出信仰、学出坚定。不断严肃党内政治生活,对标对表党章、党纪党规和中央要求,找差距、纠偏差,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宁波各级机关落地落实落细,推动宁波各级机关党组织和党员不折不扣地贯彻落实好党中央的决策部署。


二是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灵魂旗帜,始终坚定马克思主义。机关党建工作要始终加强思想建设,用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来武装每一名机关党员。当前最重要的就是要加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宣传学习,促使广大机关党员真学真懂真信。持续开展“读原著、悟初心”学习活动,让广大机关党员,特别是青年党员从原著中学观点悟原理、学方法悟规律,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


三是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根基血脉,始终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机关党建工作要贯彻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引导广大机关党员牢固树立群众观点,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当前,要着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引导机关党组织和党员,立足本职、立足岗位,切实为群众办实事、为企业解难题、为基层减负担。继续推进岗位练兵、业务比武活动,搭建更多更好提升机关党员能力素质的平台,提升机关党员服务群众的本领。持续开展机关作风建设和机关效能建设,切实解决慵懒散的问题和精气神不足的问题,通过建立有效机制,提高执行力,推动机关效能的不断提升和作风的持续转变。


四是深刻感悟百年大党的伟大精神,始终昂扬共产党人顽强奋斗的精神。机关党建要传承好、弘扬好伟大精神、光荣传统,培育好、挖掘好、传播好先进典型、先进事迹,用身边的党员、身边事例来教育和激励广大机关党员。要坚持机关党员主体地位,激发广大党员投身伟大斗争、伟大工程、伟大事业、伟大梦想的积极性主动性,引导广大党员响应党中央的号召,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


工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结合学习作了体会交流,市管干部、各处室负责人参加学习。(工委机关总支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