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发改委:召开半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1-07-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7月16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半年度党建工作推进会,总结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部署下半年重点工作任务。委党组副书记鲍佩云出席会议并讲话,委管委属各单位党组织、委(局)机关各党支部书记,机关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通报了星级基层党组织评定结果,鲍佩云副书记向获评五星级和四星级的基层党组织颁授奖牌。



会议点评了各支部党组织生活记录本记录情况,并指出相关问题,同时介绍了部分党支部的优秀特色做法,动员各支部踊跃学习先进,力争提升赶超。随后,委(局)机关各党支部汇报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委属各单位党组织汇报了人员思想情况。


会议肯定了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开展成效,主要体现在四个方面。一是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浓厚学习氛围已经形成,各类特色活动精彩纷呈,并与具体工作紧密结合,取得了一定实效。二是思想理论武装持续深化,各级党组织抓实学习制度、学习内容、学习载体,不断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三是基层组织建设成效明显,坚持以点带面、以评促建,通过品牌创建、示范培育、专题培训等措施,党组织建设水平不断提升,收获了一批级别高、分量重的荣誉。四是从严治党责任一体落实,持续在党风廉政建设、作风效能建设等方面下功夫,抓好问题检视整改,营造出了风清气正的机关氛围。



 

会议强调,今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建工作任务更重、要求更高、责任更大。虽然上半年机关党建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效,但对标高质量机关党建工作要求还存在一定差距。机关党委和各级党组织要继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反复研读4本指定的书目和2本特色教材,广泛开展“四史”的学习教育,扎实开展“三为”专题实践活动,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扎实开展纪检监督网格化工作探索实践,构建起横向到边、纵向到底、责任到人的纪检监督网络,纵深推进清廉机关建设。要切实巩固基层组织基础,以“模范党支部”培育创建为牵引,积极组织培育点、示范点交流先进经验,进一步浓厚建设党旗高扬的战斗堡垒氛围。要严格落实党建工作职责,认真抓好“三级党建责任”清单和“一岗双责”制度的落实,层层压紧压实、事事干好做实,促进党建工作向更高水平发展。要大力推进民评问题整改,把民评问题整改作为践行党的宗旨的实际行动,各责任处室负责人要切实挑起担子,能按时完成的绝不拖延,能提前完成的要坚决提前完成,评价不满意的要继续整改,以良好整改成效体现发改委过硬形象。(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