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住建局:党员勇亮身份 争当模范先锋

发布时间:2021-07-19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一名党员一面旗,一枚党徽一份责。为强化全市经纪人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营造经纪行业承诺践行发声倡议氛围,提升房地产市场诚信体系建设,日前,宁波市房产市场管理中心组织全市经纪机构试点开展党员“亮身份”活动。首批党员经纪人现已完成线上亮身份,通过典型示范,开启了“互联网+中介”组织领域党建工作的一次积极探索和有效实践。


开展“身份亮相”,让党员不再隐形。市房产市场中心精心谋划、精准部署,让各属地房管部门积极发挥行业管理职能。通过“政府搭台、行业精彩”的思路,推动全市4992家经纪机构(首批151名党员经纪人)在宁波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专栏公示党员信息、亮出党员身份、展现党员形象,走前列争先锋、立标杆作示范,力促形成经纪行业“各美其美,全域美丽”的诚信经营格局。


履职“承诺践行”,让责任不再缺失。市房产市场中心坚持“突出先进性、增强针对性、把握可行性、注重实效性”原则,在交易信息服务网“信用评价”板块,将党员经纪人的诚信经营承诺书内容进行公示,引导党员经纪人注重诚信、喊出承诺,自觉接受社会各界的监督,为企业守法诚信经营作表率。对于承诺事项,每年按“个人自评、机构认评、群众测评”相结合的方法进行跟踪问效,将承诺履行情况通过红黑榜等形式纳入企业、个人信用模块。


创新“房源发布”,让管理不再滞后。市房产市场中心创新党员房源管理发布,在市房产交易信息服务网开设“党员经纪人房源”专栏,对党员经纪人发布的房源显示党徽印记和党员姓名,让党员经纪人群体更真切意识到自身的使命感和责任感。网站现已有党员经纪人挂牌房源629套,通过党员经纪人的身份发布有效房源,率先垂范做好诚信建设,让广大群众在进行房产交易和租赁过程中委托放心、买卖定心、服务暖心。


星星之火,可以燎原。市房产市场中心织密建强全覆盖、全方位的立体式管理网络,打造过硬行业党员队伍。“亮身份”让党员牢记使命,“践承诺”让党员砥砺前行,“诚经营”让党员突破创新,力争在房产经纪领域实现有影响、亮特色、可借鉴的行业党建共建“创新经验”。(市住建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