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宁波海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 助力宁波空港物流业务发展

发布时间:2021-07-2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机场海关将党史学习教育与各项工作紧密结合,坚持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了解辖区企业需求,量身定制服务,助力空港货运业务发展,在服务群众中践行初心使命。


一、强化内涵培养,增强办实事的意识


一是线上线下齐发力。以党建为引领,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提升政治素养,通过观看《纪念馆里的党史》纪录片,回顾党的光辉历程,学习《中国共产党简史》等相关资料,广泛开展讨论,提升学习成效;组织党员赴建岙村梅园革命史迹陈列馆,直观学习宁波地区党史知识,加深党员对党史的认识,自觉牢记初心,坚定担当使命。二是“专项整治”入脑入心。以“现场监管与外勤执法权力寻租”专项整治工作为契机,要求一线关员严格依法办事、公正执法,通过撰写心得体会、学习典型案例等促进党员加强自我管理,对执法腐败等问题始终保持“如临深渊、如履薄冰”的危机感,通过开展转关操作规程及施验封规范等业务培训,推动党员积极主动落实工作责任。


二、强化政策指引,积极为企业排忧解难

 

一是畅通沟通渠道。通过建立关企微信群、召开政策宣讲会等形式将海关政策和各项业务改革措施及时推送至企业;深入企业,召开关企座谈会听取航空公司、货代等企业关于舱单、转关等意见和建议,切实帮助企业解决疑点、难点,1-6月召开各类座谈会8次,收到企业感谢信1封,锦旗1面。二是为机场三期货运区建设提供政策指引。了解到相关企业在货站三期在建子项目冷链仓库、外运仓库跨境库扩建的审批等方面存在疑惑,多次走访冷链仓库、外运仓库,主动查看冷链库场所设置、摄像头布局等情况,持续关注相关建设,为实地验收做好准备工作。三是为宁波机场“空-空”国际转运业务开通答疑解惑。围绕宁波空港空空国际转运业务,组织航空公司、货站、货代参加研讨会,解答各方疑惑,并制定《国际转运货物海关申报指南》,做好舱单传输人的备案管理和业务培训,为“空—空”国际转运业务的顺利开通做好充分准备。6月23日顺利完成首票“空—空”国际转运货运业务监管。


三、强化贴心服务,保障空港物流畅通


一是推行预约加班保障快速通关。在监管特斯拉多相交流电动机进口转关业务时,考虑到货物的体积和重量巨大,为提高货物运输效率和机场货站空间利用率,从企业利益出发,组织骨干党员落实7×24小时预约加班制,主动对接报关以及物流承运企业,制定专门通关保障方案,保障特斯拉配件快速通关。二是助力企业拓展跨境电商“空中通道”。稳步推进“空海、空陆、空空”等跨境电商转关多式联运模式发展,全面开通“宁波—杭州”“宁波-青岛”“宁波空港—海港”跨境出口转关业务,着力打造高效、顺畅的“空中通途”,有效缓解受疫情影响国际客机大量停飞、客机腹舱带货能力锐减,运力不足的困境。三是全力做好第二届中国—中东欧国家博览会通关保障工作。展会前夕,主动向企业了解宁波-布达佩斯航班计划、航线信息和展品进口装载、物流运输需求,解答相关物流公司通关疑惑,提前做好舱单报送权限备案,设专人专岗为博览会展品提供服务,对相关展品、货物实行即到即核即放,确保通关顺畅。(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