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水利局:洪峰浪尖党旗红  防汛一线显担当

发布时间:2021-07-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烟花”台风越来越近,全市已进入临战应战状态,宁波水利系统全面打响防汛防台保卫战,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市水利局号召全市水利系统各级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积极践行新时代水利精神,让党旗在防汛抗台一线高高飘扬。


提高站位,协同作战聚合力


应急响应号角已经吹响。局系统基层党组织把防汛防台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首要政治任务来抓,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充分认清当前严峻形势,切实把思想统一到全面准确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防汛救灾工作的重要指示上来,把精力聚焦到严格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力量凝聚到“防强台、抗大洪、排大涝、抢大险、救大灾”上来,各基层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严格按照局水旱灾害防御应急工作预案和各专班运作要求,充分做好政治准备、思想准备、组织准备,真正做防汛工作的“顶梁柱”,干部群众的“主心骨”,做好抗长汛思想准备,为人民群众筑起“红色堤坝”。


筑牢堡垒,党员先锋增动力


切实把防台防汛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作为检验“模范机关、文明机关、清廉机关”建设成效的重要战场,作为检验模范党支部创建成果的重要战场,作为考验党员干部党性修养的重要战场,动员和组织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投入到防台防汛指挥协调、监测预警预报、水库闸泵调度、巡查督导、值班值守、应急排涝抢险、灾后水利设施重建等各项艰巨任务中去,要及时收集和解决企业、基层、群众反映的防洪、排涝、供水等困难和问题,切实把人民群众的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各级领导干部靠前指挥、一线作战;广大党员做好自身防护、科学抢险,要冲锋在前、示范带头,坚决打赢防汛抢险救灾硬仗。


落实责任,底线思维强定力


各基层党组织强化问题导向,推动防汛救灾各项措施落细落实。全体党员干部要严格执行24小时防汛带值班制度,主动深入一线,做到哪里在抢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要加强薄弱环节应对,针对山塘、水库、海塘、堤防进一步压实巡查责任人职责,建立健全问题隐患发现、报告和处置流程,险工险段逐条(段)落实应急抢险预案;要组织力量对山洪监测系统、预测预警平台和预警设施设备等运行情况进行全面检查维护和排障,确保相关信息测得到、报得出、发得快;要加强城市排水管网、排涝泵站、城区河道等巡查排查,落实应急抢险救援力量、储备抢险物资装备,最大程度防止大面积城市内涝发生;要加强水情、雨情和潮位的监测预警和会商研判,当好参谋助手。


强化服务保障,典型引领添活力


各基层党组织要强化服务意识,加强安全管理,关心关爱参加防台防汛特别是抗台一线的党员干部,安排好轮岗轮休,及时开展谈心谈话、心理疏导、走访慰问等工作,切实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确保党员干部主要精力投入防台防汛工作。要及时发现、总结防汛防台工作中涌现出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的先进典型和先进事迹,加大宣传力度,为防汛抢险营造良好舆论氛围,进一步激励一线水利干部为夺取防汛抗洪、抢险救灾的最后胜利作出更大的贡献。(市水利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