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沧海横流方显英雄本色 危急时刻彰显使命担

发布时间:2021-07-2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根据气象部门预警预报,今年6号超强台风“烟花”预计将于7月25日在浙江沿海登陆。登陆时又恰逢天文大潮,“强风、暴雨、高潮”三碰头,对我市防台防汛工作带来严峻考验。为严格落实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指示部署及局党组会议要求,进一步做好上级《关于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防御工作的紧急通知》各项具体工作,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号召城管系统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发挥战斗堡垒和先锋模范作用全面做好防台抗汛工作。



扛起政治责任,紧急行动,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


各级党组织要把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紧急任务来抓,加强对防台防汛工作的组织领导,健全完善防台防汛工作责任机制,充分调动力量,从短板处着手、向薄弱点发力、从最坏处着眼、做最充足准备,周密考虑、周密部署,科学、安全、有序投入到防台防汛战斗中来。动员和组织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发扬不畏艰险、连续作战的作风,全力做好防台抗台各项工作,特别关注树木修剪加固、户外广告牌、渣土运输、隧道高架积水、照明设施、户外电梯、燃气管网等重点内容,组织人员逐个排查、妥善处置,努力把台风可能造成的损失降到最低,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主动靠前指挥,以身作则,充分发挥党员领导干部模范带头作用


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知重负重、担当担责,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极端负责的精神,压实防台防汛岗位责任,坚决做好“四个查一查”、落实“五个毫不松懈”,严格落实值守备勤各项要求,加强物资、力量和宣传引导准备。要以身作则、身先士卒,到灾情最严重、抢险最困难、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加强现场指导、解决实际问题,确保第一时间发现排除隐患、解决困难问题、处置汛情灾情,努力成为带领广大党员群众防台防汛救灾的“主心骨”,全力以赴做好各项工作。



擦亮先锋本色,冲锋在前,充分发挥广大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广大党员干部要不怕风险、挺身而出,在注意自身安全的同时,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坚决克服经验主义和麻痹侥幸思想,始终战斗在防台第一线,始终投身在防汛最前沿。要把人民群众利益放在高于一切的位置,积极参加防汛先锋队、抢险突击队、志愿服务队,在巡防巡查、值班值守、应急抢险、灾后重建等工作中践行初心使命,做到哪里在抢险、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员身影。要把打赢防台防汛工作作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实践,做实做细各项防范措施,以在危急关头、危险时刻的实际行动,影响带动广大群众增强信心、战胜灾害、渡过难关。


落实工作保障,万众一心,营造奋勇防台抗汛的浓厚氛围


各级党组织要把防台防汛一线作为检验党史学习教育成效的重要战场,动员广大党员在防台防汛一线冲锋陷阵、挺身而出。要在防台防汛一线考察识别干部,把在防台防汛中的表现作为评先评优、选拔任用的重要依据。要及时发现和总结防台防汛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和事迹,大力宣传他们在防台防汛中先进事迹和崇高精神,激励全局广大党员干部勇当先锋、勇攀高峰,为推动城市管理工作高质量发展而不懈奋斗。


加强监督检查,严守纪律,切实落实防台抗汛工作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压实压紧防台抗汛工作责任,严肃工作纪律,确保管理责任和防台抗汛措施落实到位。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督促党员干部、公职人员认真履职尽责,遇到紧急情况必须第一时间采取应急处理措施,第一时间按规定汇报。各级纪检部门加大监督检查,坚持失责必问、问责必严,防台抗汛中组织不力以及不担当、不作为、慢作为、假作为等情况,一经发现依法依规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市综合执法局(城市管理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