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举办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启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鄞州区2021年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在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启动,同时,“红色百年 匠心向党”民间文艺作品展开展。


鄞州区社会科学普及月活动自2013年创办以来,已连续举办了9届,共开展500余场特色鲜明、内容丰富、针对性强、影响面广的科普活动,参与人次突破30万。


今年科普月的主题是“奋斗百年路,启航新征程”,区社科联与各镇(街)、基地和社团共同组织活动,采取展览展演等各种形式,同一时段错时联动进行。其中,区社科联经过前期策划征集,开展“美丽中国·百年风华”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书画作品展、建党百年宁波百人百事宣讲等38个主题活动,各镇街在科普月期间举办“百年咸祥心向党”系列展演活动、“缅怀烈士 赓续红色基因”读书会等活动,各基地社团将推出“鄞州四先精神”情景剧、宁波慈善故事征集出版等。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2021年区级、省级社科普及基地授牌仪式及区科联(社科院)和共青团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委员会《鄞州优秀地域文化传承校地合作》签约仪式。此次双方协作,将致力于传承弘扬优秀民间文化艺术,构筑民间艺术交流平台,促进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生文化艺术提升、知识成果转化和实践创新,并在成立“青年文化传承基地”、建立“青春宁鄞创业就业基地”和创建“文化传承校地团建联盟”等方面开展合作。


今年4月,区民间文艺家协会以“建党百年庆盛世 文化盛宴传匠心”为主题,发动民间艺术家开展爱党爱国爱人民的相关工艺作品创作,共收到50余件作品。经评选,裘群珠、张世君金银彩绣《红梅赞》获得一等奖,还有若干作品获得不同等级奖项。颁奖仪式后,举行了多位民间艺术家与浙大宁波理工学院学子师徒结对仪式。(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