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区审计局做好“三关注” 聚焦民生解难题

发布时间:2021-07-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鄞州区审计局以党史教育为契机,聚焦重点民生领域,有序开展民生审计,以“扩大覆盖面、提高针对性”为原则,不断提升民生保障水平。


一是关注重大决策部署,开展全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实施情况审计。以“便民、惠民、利民”为导向,根据区政府出台的《宁波市鄞州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三年行动实施方案(2019-2021)》文件要求,走访调研我区15个重点农贸菜市场,全面梳理摸排改造提升情况,指出招投标及标后管理、项目施工现场管理等六大管理问题及相关风险隐患,促进相关体制机制改革,推进全区农贸市场改造提升现代化,为全区城乡居民打造整洁舒适、安全放心的生活消费环境。


二是关注民生保障改善,开展垃圾转运绩效专题调。赴下应、潘火、姜山、云龙、首南5个镇街及定桥固废转运站等实地调研,了解当下垃圾固废转运站转运绩效及存在困难。 以“边审计、边整改、边规范、边提高”为引领,督促被审计单位及时纠偏,做到问题处理上前移,有效避免乡镇中转消纳设施老旧、渗滤液就地处置设备及密闭化设备不规范等现象,充分发挥固废转运绩效,减轻镇街运营成本。目前该审计报告已获区委书记批示肯定。


三是关注民生资金实效,开展污水零直排政策跟踪审计。配合优化区域生态治理体系,全面推进污水零直排区建设,下半年安排开展污水零直排政策跟踪审计。以政策跟踪审计为主,深入围绕老城区生活小区改造情况、各镇街推进污水零直排建设情况,根据项目规模、性质、社会关注程度等要素确定抽查对象,通过审计建议形式加强政策指导,以实际行动落实“为民服务解难题”目标,切实护航巩固全区治水实际使用效益。(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