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宁波海关:突出“三学”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发布时间:2021-07-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宁波海关数据分中心党支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统筹谋划、全力推动,原原本本学党史、结合实际学党史、全员参与学党史,持续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一、原原本本学党史,争做初心使命的“践行者”专题研究制定以党史为重点的学习计划分解表,从理论学习组、党支部、党小组三个方面制定学习计划,明确责任部门和完成时限,确保学习教育分步骤、有计划推进。每月开展一次班子学习,每周开展一次科室学习,以党小组为单位建立专题学习小组,通过读书领学、集中交流研讨等方式强化学习效果。理念决定方向,坚定理想信念是党员同志安身立命的主心骨,是修身立业的压舱石,党史学习教育使党员同志们进一步坚定政治立场、提高政治素养,始终与党同心同德、同向同行,时刻在思想上对标对表、行动上紧跟紧随,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


二、结合实际学党史,争做实干担当的“先行者”利用数字资源集中灵活的特点开展特色学习活动。一是利用“共产党员网”有声书学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组织党员边听边看边学,强化党员的感官体验,加深学习印象。二是利用学习强国平台“跟着电影学党史”经典电影展播和电影网“党史小课堂”,组织党员重温红色经典《建党伟业》、《长征》等,结合相关事件的解读,引导党员更加生动直观地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三是组织党员、干部、群众参与“百年潮涌,浙江印记”、“ 党在我心中”等党史知识竞赛和分中心每月自行组织的党史知识测试,做到学习和测试相结合,根据学习内容检验学习成果。思想决定行动,透过历史看问题犹如“登高远望”,切实增强了党员同志的使命意识、大局意识、争先意识,多一些默默耕耘,多一些久久为功,积小胜为大胜,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努力成为科技强关事业“排头兵”。


三、全员参与学党史,争做凝心聚力的“共建者”扩大党史学习教育覆盖面,建立数据分中心党史学习教育微信群,组织党员和普通群众每日学习党史知识。每月开展读书活动,研读指定书目,组织撰写心得体会,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数据分中心的党史学习参与度100%、读书领读覆盖率100%、党史知识测试参与度100%、党史读书心得提交率100%。宗旨决定向背,党的群众路线是中国共产党的传家宝、生命线、动力源,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必须增强贯彻党的群众路线的自觉性和坚定性,引领群众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激发蕴藏在人民群众中的创造力,凝聚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磅礴力量。(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