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统计局:机关第五党支部组织开展“赓续红色血脉 述说统计担当”特色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1-07-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市统计局机关第五支部于7月9日组织开展了“赓续红色血脉 述说统计担当”特色党日活动。


回望过往,听红色故事


在梅花村会议纪念馆,全体支部党员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当年中共浙东工委书记刘清扬和上海、台属地下党负责人张任伟等在梅花村葛希曾家召开的、在中共台属和浙东地区历史上具有重要转折意义的会议,感受艰辛岁月,感怀革命先烈的英勇事迹。


在山洋革命根据地纪念园,全体支部党员则认真聆听讲解员讲述了当年全体山洋人民支援台属游击革命,开创、发展和巩固游击基地,建立胜利第一被服厂、浙东后方医院等后勤保障设施,为解放天台、三门,进而解放宁海和整个浙东作出伟大贡献的英雄故事,再一次感怀无数前辈的奉献与牺牲。



立足当前,悟初心使命


在“康乐大郑红色家园 ”党员教育基地展厅内,从“两山”理论到全球治理,从“千万工程”到乡村振兴,从美丽浙江到美丽中国,从“平安浙江”到“平安中国”,从“依法治省”到“依法治国”……一张张图片、一篇篇新闻报道、一段段经典语录,吸引着全体支部党员驻足观看。通过参观、学习,大家近距离感受到了习总书记2003年和2006年到宁海考察调研时的点点滴滴。


行至展厅中央,当“我将无我 不负人民”八个大字印入眼帘,习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再次响彻耳畔。“江山就是人民、人民就是江山,打江山、守江山,守的是人民的心”,全体党员同志再一次深切感受到习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真挚情怀,也再一次深刻领悟到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以及中国共产党根基在人民、血脉在人民、力量在人民。



展望未来,思统计担当


全体支部党员围绕“赓续红色血脉 述说统计担当”开展主题座谈交流会。会上,党员纷纷表示将通过立足本职岗位,把革命先烈流血牺牲打下的红色江山守护好、建设好,不负使命、开拓进取、贡献统计力量:通过扎实开展名录统计,为推动构建高质量发展现代化统计体系建设提供有力的基础性支撑;通过广泛开展各类普查,摸清宁波家底,为市委市政府决策提供扎实可靠的基础信息支撑;通过精准开展民意调查,为提升百姓“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提供切实可行的民意参考。(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