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市妇联:迎战台风“烟花”  甬城巾帼在一线

发布时间:2021-07-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7月24日9时,市防汛防台抗旱指挥部发布通知,决定将我市防台风应急响应提升至Ⅰ级,要求各地各级各部门严阵以待,结合当地实际并按照预案要求,全力以赴做好防台风和抢险救灾应急准备工作。


面对来势汹汹的第六号台风“烟花”,宁波市妇联迅速部署,积极组织发动全市各级妇联干部、巾帼志愿者投身防台抗台工作,用实际行动彰显风雨中的“她力量”。


7月23日下午,宁波市妇联党组书记、主席顾卫卫召集市妇联机关干部和下属单位负责人,召开市妇联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从思想上高度重视、防台措施落细落实、防台值班到位到岗、注意人身和财产安全等四方面对工作进行了细致部署。


全市各级妇联也纷纷积极行动,迅速开展相关抗台防汛工作,各村(社区)妇联、志愿者团队走街入户,走访孤寡老人、贫困妇女、危房户等对象,排查安全隐患、进行防台防汛宣传。


海曙区



海曙区妇联积极发动各基层妇联组织、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坚持以妇女群众和广大家庭的利益为中心,迅速落实台风防御工作。镇、村两级妇联干部严阵以待,全力投入到抗台准备工作中,布置避灾安置点、排查老旧房屋、转移孤寡老人,为防台救灾做好充分的准备,组织广大巾帼志愿者走访社区独居老人和困难家庭,告知防台防汛注意事项,帮助解决生活难题。


江北区



台风“烟花”即将来袭,江北区妇联发动各街镇村社妇联干部、执委、巾帼志愿者2000余人投入抗台第一线,走家入户开展防台防汛宣传、安全隐患排查,为独居老人送去食物和应急物品,积极发动人员转移安置等工作,共计入户排摸走访1.2万余户。通过落实“四必访”,关注妇女儿童、孤寡老人、弱势群体家庭,全力以赴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镇海区



镇海区各级妇联积极响应党委政府号召,发动妇联执委、巾帼志愿者联合社区工作人员迅速行动以三项举措防台抗台显示巾帼“她力量”。镇海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挨家挨户走访独居老人、流动人口、商铺,告知台风走势,宣传安全注意事项,做好抗台宣传及转移工作,还进行了打扫社区避灾安置点,巡查低洼地段、清理淤泥阴沟、查找安全隐患等防台工作。


北仑区



台风“烟花”来势汹汹,北仑区各级妇联组织积极行动起来,全力做好防汛抗台的各项工作。帮助果农抢收抢售葡萄、梨等水果,走访排查危房点、低洼处、地质灾害点、山洪易发处,耐心劝离居住在此的居民群众尽快赶往辖区避灾安置点;组建巾帼关爱小分队,走访慰问高龄残疾人,查看老人家中的防台情况。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以女性的温柔和坚韧,用一抹暖暖的红,温暖了群众的心。


鄞州区



按照全市防御台风“烟花”工作动员部署会提出的工作要求,认识再提高,工作再抓细,措施再强化,众志成城打赢防御台风“烟花”硬仗,鄞州区各级妇联组织4500多名巾帼志愿者,走到辖区内的工地、小区进行宣传发动,全面排查隐患点;值守各避灾点,安抚前来避灾点的居民和工友的情绪;做好后勤保障,为避灾点采购物品,将各种防灾救灾物品发放到位。


奉化区



面对来势汹汹的“烟花”,奉化区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防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基层妇联组织、执委发挥好妇女“半边天”的作用。全区各级妇联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防汛防台第一线,走村入户进行防台宣传引导,帮助劝导转移居住在危房中的孤寡老人,在避灾安置点协助工作人员做好登记和疫情防控,为守护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贡献“她”力量。


余姚市



险情就是命令,一线就是考场!余姚市妇联迅速行动,组织各级妇联组织、执委、巾帼志愿者全力配合,连夜上门排摸走访孤寡、独居老人和老旧住房住户,劝说投亲靠友或转移至避灾点,同时安排心理援助工作站人员到安置点开展谈心服务,做好防御工作,为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奉献巾帼力量!


慈溪市



慈溪市妇联通过妇联微信矩阵,及时组织全市各地基层妇联积极投入抗台防汛工作。各地妇联对镇、村级妇儿活动中心、妇女之家、儿童之家等妇儿阵地全面做好隐患排查;各级妇联干部、妇联执委、姐妹驿站站长、妇女小组组长层层联系落实防台防汛宣传工作,通过广播、微信群、入户走访等形式广而告之抗台防汛和安全自救等知识。同时,全市镇、村妇联干部,全面走访困难家庭,折翼天使,独居老人农户,开展隐患排摸2844户,为困难家庭、弱势群体送上抗台物资及生活所需用品,及时协助排除周边道路积水、车库排水等安全隐患。


宁海县



宁海县各级妇联组织和巾帼志愿者携手连心,访实情,送温情,讲真情,积极投入抗击抵御台风“烟花”的工作中。各地组建巾帼抗台巡逻宣传队,走村入户开展提醒宣传。各乡镇(街道)姊妹护航服务队深入所在村(社)劝离在老旧房屋内居住的群众村民转移至避灾安置点,并帮助安置大件物品,最大限度降低财物损失,同时为孤寡老人、困境(留守)儿童、弱势群体家庭送去生活必需品,带去温暖和关爱。


象山县



象山县妇联第一时间组织召开汛防台工作部署会议,强调各级妇联要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好妇联的作用,迅速投入到防范台风“烟花”第一线,最大限度地减少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损失。各地妇联积极响应,各级妇联干部和巾帼志愿者团队开展走访困境老人、危房户、贫困妇女等工作,劝说居住在低洼地段、工棚简易房、危房的群众转移至安全避灾场所。(市妇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