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统计局:三措施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

发布时间:2021-07-0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市统计局为进一步提升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围绕统计监督职能,在全力助推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促进宁波高质量发展方面,以“办实事、开新局”的要求,采取三项具体措施强化统计监测分析,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取得更大成效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一是以制度建设为关键,强化指标监测。完善统计监测制度,密切关注“浙江省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宁波市高质量发展指标体系”等指标监测体系中涉及生态文明的各项指标,强化跟踪监测,加强研究提出相应对策。对落后的关键性指标数据进行细化分析研判,查找问题原因,形成有效的整改措施,建议相关部门有的放矢地开展工作。对于天然禀赋、或共性原因形成的区域性问题,请相关部门加强政策引导和规划统筹,分阶段、有步骤逐步加以解决。


二是以强化统计监测为抓手,推进“双碳双控”相关工作。加强对全市规上工业企业煤炭消费情况和全市能源消费数据的统计,尤其是对用能大户和能源消费异常的企业开展调研和走访,及时了解企业的生产情况和面临的问题,加大分析力度,针对性地提出节能减碳的意见和建议。积极配合牵头部门,及时提供能源消费等基础统计数据,为推动碳达峰碳中和工作、实现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提供优质统计服务。


三是以环境保护为导向,建设低碳机关。倡导简约适度、绿色低碳的生活方式,反对奢侈浪费和不合理消费,开展创建节约型机关。积极组织或参与“节能宣传月”等活动,宣传绿色低碳的生活消费理念。大力倡导“低碳办公”理念,从实际出发,从小事做起,人人争当生态环保的践行者、推动者,为全市生态文明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