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谋划“四个一”  廉洁入人心|市口岸办开展廉政教育月活动

发布时间:2021-08-12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严格落实新时代全面从严治党新要求,进一步推进清廉机关建设,7月-8月,市口岸办扎实开展“四个一”廉政教育月活动。


一次中心组“廉政单元”专题学习交流会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重要论述,重点学习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精神、中央和省、市委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精神,《关于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部门机关纪委建设的意见》、《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精准把握新常态下全面从严治党新内涵新要求,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党性修养。




一次集体廉政谈话

在半年度口岸工作会议上,办党组书记、主任崔秀良与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廉政谈话,强调要持续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始终保持“赶考”的清醒,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深化落实廉洁政府建设的各项工作:一是强化政治引领,筑牢遵规守纪思想根基;二是激励担当作为,培育真抓实干优良作风;三是加强监督管理,营造清风和谐廉政氛围。





一次廉政警示教育

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党员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8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警示录》,分层分级进行研讨交流,集中观看警钟长鸣-严肃换届纪律教育警示片,发放换届纪律提醒卡,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夯实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一次廉政主题党日活动

组织党员干部走进姜山镇走马塘村陈氏家风家训馆参观学习,在“走马塘”的家训家风、满塘盛放的荷花、口口传颂的“百年诊所”、白墙黑瓦的古建筑等方面深入体会其中的廉洁文化内涵,了解“中国进士第一村”的丰厚底蕴,沉浸式感受清廉文化。


 


通过此次“四个一”的廉政教育月活动,党员干部们的思想和心灵都受到了洗礼,进一步强化了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制度意识,进一步锤炼了坚强党性,坚定了理想信念,激励着党员干部在今后工作中,常怀感恩之心,常思知恩图报,坚定党性,报国为民,积极工作,时刻牢记依法行政、依规办事,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积极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市口岸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