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宁波海关:“三个100%”办理建议提案 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布时间:2021-09-1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宁波海关将建议和提案中对海关工作的意见转化为对该关工作措施的绩效评估,把办理建议提案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进工作落实、紧密联系群众的重要抓手,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地见效。今年以来,我关已完成省、市两级17份建议提案办理,其中2份主办件的积极落实推进和高效办理得到了充分肯定。


一、把握办理质效“着力点”,确保建议提案办复率100%一是明确办理责任。建立主要负责人全面负责、分管关领导具体负责、办公室协调督办、业务部门承办落实的办理工作机制,确保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务实有效、落实到位。二是明确办理部门。在建议提案分办过程中,因建议提案质量参差不齐、涉及部门职能交叉或任务指向不明等原因导致分办环节受阻时,通过“一对一”沟通、召开协调会等形式,明确主协办部门。三是严格督办进度。对每项建议提案,逐一制发督查单,明确办理要求、定期检查办理进度、督促办理工作保质保量如期完成。


二、主攻解决问题“关键点”,确保重点建议提案面商率100%一是严抓议案落实。对于由该关主办的建议提案,分管关领导直接抓,对应职能部门和办公室合力抓,加强相关调研工作,突出办理重点、统筹办理方案,严抓议案落实。二是主动听取诉求,对于疑难建议提案,通过面谈会、电话沟通、邮件联系等多种方式主动听取代表和委员诉求,及时改进落实措施直至代表和委员认可满意。


三、紧抓人民群众“需求点”,力争建议提案办理满意率100%一是推动立行立改。对于建议提案涉及需要解决的问题,有条件解决的,立行立改,确保落实到位。二是积极解释说明。对于暂时不能解决的,加强调查研究,认真征求代表和委员意见,就办理情况作出说明,争取理解和支持。(宁波海关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