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来甬调研指导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2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9月23日至24日,省直机关工委常务副书记郑才法在宁波调研指导机关党建工作。调研期间,实地走访慈溪市水利局、税务局,召开基层党建工作专题座谈会,听取宁波市直机关工委工作情况汇报,与市发改委、市人社局机关党委代表和市检察院、市河道管理中心下属党支部就建强支部、管好党员、建设队伍等进行座谈交流。



郑才法指出,宁波机关党建工作政治站位高、大局定位准、工作思路清,谋划打造了“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模范党支部”创建、“党员积分制管理”等好平台、好载体,有效推动广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防台救灾等大战大考中主动作为、担当奉献。



郑才法强调,当前,全省上下已全面开启高质量发展建设共同富裕示范区新征程,宁波要争当“先行市”“模范生”,市直机关及党员干部必须走在前、当先锋。

一要加强责任意识。旗帜鲜明强化机关政治属性,充分认识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建设的重要性紧迫性,坚定做好“围绕中心、建设队伍、服务群众”的信心和决心,确保全体机关思想统一、步调一致。


二要加强目标管理。对标省“双建”新目标新要求,进一步增强工作的预见性,从发展规律、总体要求、职能职责出发,早谋划、早准备、早动手,根据总体规划、阶段目标,轻重缓急制定工作计划,做到按图施工、有条不紊、有序推进。


三要加强风险管理。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忧患意识,发挥数字化改革的关键撬动作用,深耕机关基层党建标准化、规范化,探索推进党建载体创新、品牌打造,优化完善机关党建目标管理考核制度体系,有力推动形成党建引领改革攻坚、争先进位的良好局面。

省直机关工委委员、办公室主任周瑞忠参加调研。(工委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