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区域动态>鄞州

鄞州区:聚焦青年群体积极为民办实事

发布时间:2021-09-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鄞州区着眼青年所思所想、聚焦青年所需所盼,切实做好“引领青年、凝聚青年、服务青年”三篇文章。


一是引领青年“面对面”。发动青春红匠讲习团、00后理论宣讲队,走进田间、车间、直播间,开展党史宣讲200余场次,辐射青年10万余人;举办“青春奋斗百年路 学史奋斗心向党”“红领巾学党史”等主题团队课400余次,开展“我在窗口写青春”青年论坛、“青年团干讲团课”微视频征集、青春夜市党史专场等活动,引导广大青少年听党话、感党恩、跟党走。


二是凝聚青年“手牵手”。发动“青春合伙人”“青春主播”等一批具有社会影响力的代表,量身定制党史学习教育“特色套餐”,先后制作“跟着团团学党史”“红领巾讲党史”微视频16个,《跟着诗词学党史》被团中央、学习强国等平台录用,累计点播超百万;开展“鄞火虫”读书会党史学习专场4次。


三是服务青年“心贴心”。深入开展“我为青年办实事”专题实践活动,聚焦创业青年的发展难题和痛点,举办“青企讲堂”3场,开展“电商助农”直播活动4场;聚焦暑期青少年托管问题,深入21个镇(街道)配送暑期公益课堂40余次;聚焦青年婚恋难题,开展“亲青恋”交友活动12次。(鄞州区直机关工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