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宁波海关:念好“三字经”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1-09-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开展以来,宁波海关高度重视,快速启动,精心组织,坚持“严”的要求,探索“活”的方法,采取“实”的措施,扎实推进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各项工作。


一、提高站位,以“严”的要求做好培训准备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进一步统一思想,充分认识此次专题培训对加强海关党建工作的现实指导意义和推动作用,关党委带头组织学习《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等政策文件,深刻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做好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深入学习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系统梳理、认真学习党建工作政策要求,为开展专题培训奠定思想基础。二是加强组织领导。党建工作专题培训相关通知下发后,宁波海关关长、党委书记马建哲同志对认真做好培训准备工作提出明确要求,政治部主任王继蓬同志及时召开政治部党建工作专题培训推进会,深入学习培训要求,专题研究培训安排,有序组织培训各项工作开展。三是注重统筹推进。制定《宁波海关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实施方案》,进一步明确培训重点内容,细化动员部署、深入学习和整改提高三个单元的具体安排,压紧压实相关职能部门的工作任务,切实形成推进合力。


二、高效组织,以“活”的方法丰富培训形式

一是坚持动员部署和深入学习有效衔接。认真组织参加专题培训动员部署会,将胡伟副署长在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司领导授课材料作为第二单元的重要学习内容,组织召开学习研讨会进行集中专题学习,以第一单元动员部署会的精神引领第二单元深入学习的开展。二是坚持自主学习和集中研讨有效结合。进一步明确深入学习阶段每一天的学习重点和培训方式,要求组工干部加强自主系统学习,结合自身岗位实际深入思考领会。依托微信群共享学习资料,积极组织线下集中学习研讨,深入交流心得体会。三是坚持重点培训和广泛宣讲有效贯通。切实发挥机关党建学习的引领作用,人事政工部门先学一步、学深一层,并将党建工作专题培训与警示教育月相结合,组织开展纪法宣讲活动,在关区网上“学习园地”发布培训资料,扩大培训覆盖面。


三、聚焦重点,以“实”的措施提升培训成效

一是围绕中心学。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组织工作会议及在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牢牢抓住总署下发的党建工作专题培训学习资料目录的系统学习,加强《中国共产党组织工作条例》《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等文件的系统讲解和重点学习。二是立足岗位学。在总署培训目录的基础上,进一步梳理各类细化的操作规程,深入汇总各相关岗位的工作规定、操作流程和细化标准,总结各类经验做法,形成相关工作制度汇编,通过专题培训切实夯实工作基础。三是紧盯问题学。对照动员部署会上指出的相关问题,在深入学习的基础上,坚持问题导向,开展对照检查,坚持立行立改、举一反三、长效机制有机统一,切实以专题培训促进解决实际问题、提升工作水平,为第三单元整改提高打牢基础。(宁波海关直属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