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2-01-3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月27日下午,市发改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暨市委涉粮问题巡察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委党组书记、主任何国强主持会议,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九巡回指导组组长吴英军及其他组员、市纪委市监委第三监督检查室二级调研员金礼德到会指导,委党组班子全体成员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党组对开好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委党组及班子成员在会前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结合市委涉粮问题专项巡察反馈意见,认真组织学习、广泛征求意见、深入谈心谈话,形成了对照检查材料,为高质量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了坚实基础。



会议通报了市发改委党组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整改措施落实情况和本次民主生活会会前准备和征求意见情况。会上,何国强代表委党组作对照检查,对照“五个带头”要求,把班子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自己摆进去,逐条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根源,并明确了下步整改和努力方向。班子成员逐一开展个人对照检查,进行了批评和自我批评,自我批评动真碰硬、深入深刻,相互批评直指要害、“辣”味十足,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预期效果。




吴英军在点评讲话中指出,市发改委专题民主生活会会议主题聚焦突出、会前准备扎实充分、开展批评认真坦诚、整改措施具体实在,会议质量比较高。同时对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有关精神提出四点意见,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争当“两个确立”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示范引领者;二要一以贯之学思想,始终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三要实干担当走在前,在新的赶考之路上争先创优进位;四要全面从严抓党建,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


何国强强调,党组班子成员要带头扎实做好专题民主生活会“后半篇文章”,把查摆的问题和会前征求的意见建议、会上相互批评的意见结合起来,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方案,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在狠抓整改落实中推动认识升华、问题解决、工作提升。要把忠诚于党作为政治操守和从政根本,把勇于担当作为职责所系和使命所在,把管党治党作为主责主业和政治保证,不忘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团结带领全委上下砥砺奋进、勇毅前行,以实干实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省第十五次党代会、市第十四次党代会胜利召开。(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