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市发改委:“三亮点” 点亮党建火炬

发布时间:2022-01-0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工作,进一步推进党建引领的政治作用,市发改委所属市粮食收储公司党总支按照上级要求做好各项规定动作的同时,因地制宜创先争优,使党建工作实现规定动作不走样,自选动作有创新,做到形式多样,亮点纷呈。


一是多措并举,打好党史学习教育“组合拳”。围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公司以上率下、多措并举,打出“三记组合拳”,推动党史教育走深走实。一是党课宣讲交流学:开展“粮心向党,百年辉煌”主题党课演讲比赛等活动,营造学党史、明党史的浓厚氛围;二是党史经典精髓学:开展诵读百年党史经典、聆听党史故事、交流心得体验等党员教育活动,推动党史经典入脑入心;三是丰富形式多样学:活用丽水革命根据地等“红色资源”,开展现场宣誓、老党员讲党史、观看红色经典影片等互动教学加强党史“沉浸式”教育。


二是营造氛围,打造“小指尖”上的“大党建”。通过打造公司党建微信公众号名片——甬粮微党建,不断创新党建信息模式、延伸党建教育阵地、拓展党建教育平台。“甬粮微党建”公众平台以文字、图片、视频等形式,每周推送党史教育、党风廉政等相关内容,推广公司党建要闻、习近平在浙江、党史课堂、廉政课堂等细分栏目,以“碎片化”“微学习”方式组织全体党员开展学习,营造“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学习氛围。


三是青年担当,穿上志愿服务“红马甲”。认领“微心愿”、穿上“红马甲”,推广志愿服务活动让粮食系统党员们“火了起来”。公司积极开展“本地大米、粮油知识进社区”、“助力文明城市创建”、“心系群众、血浓情深”无偿献血、慰问困难党员等志愿服务活动,引导所有党员完成WE志愿服务平台注册工作,充分展现粮食系统党员积极向上、蓬勃奋发的姿态。(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