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思想建设

宁波海关:勇立潮头担使命 奋力开创新征程

发布时间:2022-01-0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更好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指明了方向。宁波海关所属海曙海关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加强监管服务、优化营商环境相结合,从百年党史中汲取智慧和力量,锻造为民服务“硬本领”,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


用“微阵地”掀起“大学习”。海曙海关组织全体党员看直播、学原文,利用专题研讨、座谈交流、在线课程等多种方式学深、学透全会精神。通过学习研读和交流感想,党员们更加坚定了信心,鼓足了干劲,立志为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海关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出口科青年党员表示,要树立“工作无小事,为民是天职”的意识,服务好进出口企业,意气风发踏上向第二个百年目标进军的新征程。


让“领头雁”立好“风向标”。海曙海关党委第一时间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党委班子带头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和决议,开展研讨交流和专题理论学测,深入所在支部和基层联系点开展宣讲,带动基层党支部和广大党员群众开展学习。全关上下聚焦海关中心工作,结合业务实际和辖区特点,积极融入数字化改革,紧抓服务“一带一路”建设和杭甬“双城记”,持续深化“提前申报”“两步申报”等改革,进一步优化流程、简化手续,精准施策,靶向发力,以更加便利的通关环境和更加贴心的通关服务“滋养”更加蓬勃的发展动力。


把“需求单”转为“满意单”。海曙海关深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学习成果转化为推进便民利企、优化营商环境的行动自觉,将一张张群众的“需求单”转化为便民服务的“满意单”,真正把实事办到群众心坎上。出口科党支部瞄准企业需求,积极推广海关跨境电商B2B出口监管试点,帮助企业业绩实现逆势增长;查检科党支部主动上门为宁波食品企业提供技术咨询,模拟开展国外官方检查,帮助企业走出国门,打通“中国味道”海外市场;稽查科党支部助力企业备案全程无纸化网上办理,让办事人员享受“一次都不跑”的便利。全关党员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思想自觉,不断推出更多的符合经济发展需求和企业群众期盼的海关服务新举措。 (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