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发改委:五问五破强作风 安全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2-11-14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11月10日下午,由市委宣传部、市发改委、市市场监管局联合主办的“五问五破强作风 安全教育进校园”宣讲活动在东部新城中心幼儿园举行。活动围绕科学饮食、健康生活、爱惜粮食等内容开展,旨在提升幼儿安全素养。三组宣讲员从理论和实验两个维度,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分享了食品安全和爱惜粮食小知识,并在现场进行了科学小实验的互动。



粮食安全是“国之大者”,党的二十大报告中对粮食安全问题给予了高度关注。宣讲员调控处王紫萌从帮助孩子们理解“粮食安全”概念,认识粮食及其生产过程,到认清形势,懂得爱粮节粮的重要性,最后提出将爱粮节粮落实到日常生活中的具体做法。



活动得到在场所有小朋友的喜爱,使他们了解到每一粒粮食的来之不易,激发了孩子们对劳动人民的尊敬之情,从小养成爱惜粮食、节约粮食的好习惯,积极做“懂粮节粮”的宣传小卫士、“爱粮护粮”的光盘小达人。


为了满足全市幼儿安全教育需求,本次课堂内容将登录“宁波市校园安全教育平台”,以必修课的形式触达全市所有幼儿园小朋友和低年龄段小学生。


此次活动是“市发改8090宣讲团”的首站。下步,市发改委团委将继续围绕委中心工作,在服务经济稳进提质、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推动碳中和碳达峰等领域贡献青春力量。(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