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越剧《走马御史》

发布时间:2022-03-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扩大廉洁文化辐射面和影响力,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从思想上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筑牢思想道德防,增强拒腐防变能力,深入推进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创建活动。3月9日晚上,市发改委组织党员干部观看越剧《走马御史》。 


  


该剧以“中国进士第一村”——宁波市鄞州区姜山镇的走马塘村人文历史为题材,讲述了北宋末年鄞州走马塘人陈禾与奸臣童贯不届斗争的故事。陈禾曾任股中侍御史、左正言,素性不苟合,立朝挺然有风操,剧中犯颜直谏撕碎徽宗龙袍的故事就出自其《宋史》本传,久为传颂。正与邪、廉与贪的斗争从来就没有停止过。为官一任、造福一方。只有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坚持清正廉洁,与一切邪恶与贪腐进行坚决的斗争,守望正义事业,护航民生民利,才能换来国家的长治久安、人民的幸福安康。



观看后,大家纷纷表示,《走马御史》以戏剧形式弘扬御史文化,演艺人员以优美的唱腔、精湛的演技、赏心悦目的舞美与配乐,再现了那段荡气回肠的历史,给人以无限的遐思与启迪和,具有很强的教育意义。作为市发改委机关党员干部,要在推进“六大变革”、打造“六个之都”、聚力“十大十新”上充分发挥好参谋部、决策部、执行部的作用,坚决扛起新发展阶段历史使命,勇于争先创优进位,在全面建设现代化新征程中彰显发改部门责任担当。(市发改委机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