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统计局:“三线联动”深化推进党建联建

发布时间:2022-03-2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巩固深化系统党建联建成果,打造提升统计系统“数海红帆”党建品牌,更好地发挥党建引领作用,不断增强统计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宁波市统计局“三线联动”,深化推进2022年党建联建工作。


一是上下联动促融合,增强联建凝聚力。以难题联解为重点,紧紧围绕新发展阶段宁波历史使命和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紧扣统计数字化改革特别是“甬数通”统计多场景应用体系迭代升级和推广应用,聚焦推进基层统计网格智治、强化数据质量监管等重点工作任务,市县两级联建党组织结合支部业务工作,在充分进行可行性研究的基础上,进行2022年度重点工作、微观业务工作“难题联解”计划申报。切实以难题联解的实际成效服务统计改革发展,推动党建与业务工作的深度融合。    


 二是点面联动抓创新,激发联建新活力。创新开展“订单式”党建联建项目管理。以课题联写、调研联做、培训联抓、教育联办等八大类主题为“基本面”,发散延伸出参观见学、文体活动、青年论坛、公益活动等多种“特点、亮点”党建带群建活动。由联建党组织根据实际情况进行选择,助推各联建党组织拓宽思路、创新载体、丰富联建工作内容。   


三是内外联动拓阵地,扩大联建影响力。将联建活动向乡镇(街道)、基层一线及相关机关单位延伸,不断拓展联建的覆盖面和影响力。余姚市统计局党支部联合国家统计局余姚调查队、余姚市档案馆等机关单位党支部,成立“数海兰台”党建联盟小组,并以此为平台,共同规划党建工作目标,搭建党建工作载体,实行阵地争先联建、素质争先联抓、攻坚争先联促、服务争先联动、品牌争先联创,切实实现党建优势资源集聚共享效益。宁海县统计局与联系村社滨溪社区、农村指导员派驻村、第一书记派驻村构建党建共建体系,进一步推动基层党组织“优势共享,携手共赢”。(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