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发改委:发改“战疫者”与你一起守候“疫散花开”

发布时间:2022-04-20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疫情的“倒春寒”,挡不住春天来临的脚步。在甬城的抗疫一线,一个个发改“战疫者”主动靠前、敢于“亮剑”,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发改人的责任与担当。


怀一颗初心,稳民生大计


“特殊时期,保供稳价让百姓吃下‘定心丸’,保的是民生,稳的是民心。”每天2万步、巡视5个菜场、超市,这是市价格监测与成本监审局负责人曾旭江和同事们的起步“打卡”记录,“菜市场、超市供应充不充足”“蔬菜肉禽蛋奶价格变化多少”都是他们关心的头等大事,监测科张楠等人每日处理上万条监测数据,编制的监测巡视报告,更是反映我市民生保供的“晴雨表”。


甬城供应充足


市价监局价格监测巡视小队只是发改一线“战疫者”的缩影。本轮疫情发生后,市发改委迅速行动,多举措保供,出实招稳价,切实保障居民“菜篮子”“米袋子”“果盘子”供应充足,夯实与疫情较量的底气。


捧一缕浓情,解“急难愁盼”


“把稳定全市产业链供应链、为企业纾困解难作为工作第一要务”,这是市发改委产业处党小组的庄严承诺。


近期,部分企业因疫情造成上游断链断供,企业面临停工停产风险。“群众有所呼,我必有所应”,产业处党小组迅速协调省、市相关部门,在帮助企业落实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开通绿色通道,协助企业恢复正常生产。目前,产业链党小组通过稳链纾困精准帮扶,已先后帮助10余家重点企业解决“燃眉之急”。


“上线三周,办件量较线下翻了一番,办理效率较线下提升一倍”,这是信用修复线上办理业务的“战报”,也是宁波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助力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创新举措。“线上修复系统既提高了办事效率,又方便了群众办事,特别是疫情当前,减少了不必要接触,为保障群众安全又增添了道防线”,这就是对市经济信息研究中心党员们用心用情用力服务群众的最好评价。


信用修复线上办理模块


发一点萤光,汇人间星河


“我报名!”“我参加!”“让我去!”越是急难险重越要挺身上前,这就是发改铁军的样子。


“退伍不褪色,一线显担当”,鄞州疫情发生后,固定资产投资处一级主任科员骆云卿第一时间报名参加社区志愿者,“扫码、测温、解释政策”,一次次重复的背后,有耐心,有热心,更有为民服务的真心。


固定资产投资处一级主任科员骆云卿参与江丰社区志愿服务


“1小时,37名家住江北党员干部社区报到完毕”,这就是发改速度,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在接下来的江北攻坚战中,他们必将冲锋在前、勇挑重担。


区域发展处二级调研员李翔参与江北塘家湾社区社区志愿服务


上下同欲者胜,同舟共济者赢。与疫情的较量还在继续,发改“战疫者”将与甬城铁军并肩作战,以“日拱一卒”的坚持,与你一同守候“疫散花开”!(市发改委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