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作风建设

宁波海关:用好“三招”扎实推进关心关爱工作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宁波机场海关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用好“三招”,着力在关心关爱上精耕细作,立足最突出问题,聚焦最迫切需求,通过一系列务实小举措凝聚人心士气,用心用爱用力用情解决干部职工关心关注的大问题,不断提升队伍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


一、在民生需求处出实招,打通关心关爱新渠道

一是深入调研明实情,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多角度、多方法、多层次深入一线进行调查研究,通过召开“关长—关员”恳谈会、实地走访慰问、设置意见箱等渠道,深入了解干部职工困难和顾虑,准确掌握思想动态。根据收集到的干部意见建议,结合工作实际,着力办好12项“民生实事工程”,并将其纳入年度重点工作计划。二是精准帮扶送温暖,科学安排饮食,配齐运动器材,组织开展阅读、观影等活动,丰富干部职工文化生活,成立志愿者服务队及时响应解决封闭人员子女接送、疾病陪护等临时困难,关领导带队走访封闭管理人员家庭13户,慰问家属53人次。三是拓宽维度全服务,关注心理健康,为封闭管理人员配备心理疏导专员,组织干部职工参加线上心理压力调节辅导,制定“潮汐式”干部调配方案,加强疫情防控人力资源“三个梯队”建设,减轻一线防疫人员工作压力。


二、在素质提升里出新招,提升关心关爱大格局

一是党委班子、支部书记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开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等政治理论学习,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不断锤炼忠诚干净担当的政治品格。二是实施青年干部成才培养计划,明确6方面11项重点工作,编制青年领衔项目申报表,打造青年领衔项目13个,由35周岁以下青年干部作为项目负责人,激发青年干部干事创业热情。三是注重在基层一线发现和培养优秀人才, 2021年选拔任用执法一线人员担任科级领导干部4人;配合做好宁波海关优秀年轻干部综合比选工作,在疫情防控工作一线推荐优秀年轻干部,1名年轻干部经综合比选提任执法一线科长。     


三、在凝心聚力上出真招,传递关心关爱暖温度

一是开展凝心聚力系列活动,在元旦、春节等法定节假日开展川菜美食节、迎新春线上直播齐写福、猜歌接词喜迎新春等活动,提升干部职工归属感。二是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在封闭管理队伍中组建临时党支部,定期组织政治学习和思想交流,第一时间掌握困惑困难,疏导工作压力,提升队伍战斗力,组织参与宁波海关疫情防控集中管理党员书评影评评选活动,2名党员获奖。三是推动关心关爱长效机制落实,建立集中封闭管理人员“一对一”关爱帮扶制度,及时排摸困难,更新帮扶台账,关领导每周通过电话慰问封闭管理人员,在重要节日前通过视频开展线上慰问,持续传递关心关爱。(宁波海关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