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纪律建设

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召开2022年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8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4月22日下午,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组织召开2022年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暨警示教育视频会议。宁波队党组书记、队长殷柏尧作《坚定不移加强党的全面领导 持续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主题报告,队党组成员、纪检组长杨永君做警示教育。队党组成员、副队长金小天主持会议。 



会议指出,2021年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按照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强化政治责任、理论武装、示范引领、组织保障、纪律规矩,不断提升机关党的建设质量,高标准完成年度目标任务,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取得积极成效,为推进统计调查事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坚强政治保障。


会议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清醒认识当前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中存在的不足和问题,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抓好2022年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工作。一是着力在强化党的政治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重点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和党的二十大会议精神,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二是着力在加强党的组织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加大对各党组织党建工作的领导和指导;三是着力在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上下功夫见实效,切实转变工作作风,探索推进纪检监察工作网格化管理,引导各方力量同频共振;四是着力在落实落细“两个责任”上下功夫见实效,定期总结、分析、研判、部署党建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坚定不移地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利用全省国家调查队系统2021年查处和宁波市近年来查处的“80后”年轻干部违纪违法典型案例的通报,开展警示教育。会议强调,全市国家调查队系统的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汲取案件教训,坚持“三不”一体推进,坚持纠“四风”和树新风并举,坚持治标与治本并举,坚持严管与厚爱并举,坚定不移把作风建设推向深入。特别是纪检机构和纪检干部更要严守党的纪律规矩,从严从实加强纪检队伍自身建设,坚决做到打铁必须自身硬,锻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铁军。


宁波队领导班子成员及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在主会场参加会议,鄞州、余姚、宁海队领导班子成员在分会场参加会议。(国家统计局宁波调查队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