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市直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开展公文写作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2022-05-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进一步提升工委青年干部公文写作能力和水平,提高工委青年干部队伍综合素质能力,5月13日下午,市直机关工委青年理论学习小组邀请市委办公厅文电处处长蔡德作了《浅谈公文规范化问题》的专题授课。



培训会上,蔡德围绕公文写作和公文处理两方面内容,结合多年的工作经验和生动具体的案例,就如何撰写好领导讲话材料和正确处理公文提出见解、传授经验、分享心得。蔡德指出,公文写作要把握好讲话语境、应用时势、谋篇布局、提纲制作和语言使用五方面问题;公文处理要注重公文格式、内容表述和管理保存等问题。整个培训内容深入浅出、干货满满,参训的青年干部都受益匪浅。



据悉,2022年度工委青年理论学习活动主要围绕办文办会办事能力提升展开,每季度举办一期,通过讲练结合,旨在提升工委青年干部的实际工作能力。(工委宣教处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