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召开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

发布时间:2022-05-16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召开2022年度机关党建暨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成员及全体干部职工、市府办离退休干部支部代表、市大数据发展管理局支部、市大数据局管理服务中心支部全体干部职工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去年办公厅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研究部署下阶段党风廉政建设重点任务。


驻厅纪检监察组组长龚国文在会上作廉情教育。龚国文指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还任重道远,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一刻都不能放松。要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全力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落细落实。今年要着重把握四方面工作:一要压实全面从严治党的主体责任;二要构建公权力运行的风险把控机制;三要全力推动构建“亲清”政商关系;四要进一步加强年轻干部管理。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朱金茂在会上作新一年机关党建及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部署。朱金茂强调,要深刻认识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新形势,对照上级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待,保持战略清醒和战略定力,在砥砺前行中开创党风廉政建设新局面。一要突出政治建设,增强政治自觉。重点要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严明纪律规矩、压实主体责任。二要突出问题导向,锤炼一流作风。要敢于刀刃向内,对标对表查摆分析,持续纠治“四风”问题,用好问题及时主动发现有效解决闭环机制。三要突出能力建设,打造一流队伍。要按照打造“三个团队”、建好“六个机关”,打造高素质专业化政府团队的要求,做出榜样、树立标杆,不断提高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四要突出实干导向,激励担当作为。坚决扛起“历史使命”,以“钉钉子”精神助力各项决策部署的落地见效。要开展亮绩赛马,树牢实干实绩导向。要围绕稳进提质,抓好当前重点工作,守牢安全发展底线。



会前,办公厅全体党员干部职工签订了《杜绝酒后驾车行为承诺书》;会后,办公厅党组书记与党组成员、分管领导,办公厅分管领导与处室单位负责人逐一签订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