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统计局:“疫”路同行 “统”心守护

发布时间:2022-05-2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盛夏未至,南风和煦的日子,甬城常态化疫情防控却依然面临着严峻的考验。宁波统计人立足统计职能,发挥统计优势,以实际行动冲在一线、干在实处,用心用情贡献坚韧统计力量,展现统计担当。


初心使命的自觉


疫情发生以来,市统计局坚持以党建引领激发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的硬核动力和使命担当。局机关党委第一时间开展“党员亮身份”行动,号召并组织各党支部和党员干部职工到社区和疫情一线报到。全局党员干部职工积极响应,主动请缨下社区、赴一线,勇担重任,“疫”路逆行,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初心映照闪亮党徽,用奉献诠释党员本色。


(市统计局干部在社区进行核酸扫码志愿服务)


无声有力的引领


局党组全面落实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既坚决防控疫情,又因时因势因地调整业务组织模式,确保业务工作精力不减、数据质量标准不降、数据评估力度不松,最大限度将疫情对数据质量的影响降到最低。局领导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在下班后的傍晚、周末的时间,带头以普通党员、普通志愿者的身份投身防疫一线,积极主动参与社区疫情防控。


(王数副局长周末在社区进行核酸检测秩序维护志愿服务)


“青”力而为的担当


疫情防控工作启动以来,市统计局设立“青年先锋岗”,组织青年干部参与核酸检测扫码、维持秩序、帮助老人生成预约码等一线志愿服务活动。局青年干部踊跃参与、积极作为、冲锋在前,既展现了统计的骨干力量,也是战疫的有力担当。(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青年先锋岗”组织核酸检测扫码现场培训)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