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政治建设

市政府办公厅:开展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精神集中学习研讨

发布时间:2022-05-07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近日,市政府办公厅党组、机关各支部开展集中研讨,深入学习贯彻汤飞帆市长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



办公厅全体党组成员、各支部书记、处室负责人围绕落实汤飞帆市长讲话精神,落实市政府团队建设“双提双优”要求,着力打造战斗的团队、奔跑的团队、温暖的团队,分别结合工作职能逐一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查摆剖析问题,针对性地提出下步改进工作措施。各支部分别进行学习讨论,各位党员纷纷结合自身工作,交流工作经验,畅谈心得体会。



大家一致认为,办公厅是全市政府系统的“中枢部门”“枢纽机构”,要始终坚持把忠诚作为首要政治品格,始终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定不移做“两个确立”的忠诚拥护者、“两个维护”的示范引领者;要始终把“担当”作为履职尽责的第一原则,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不选择性地开展工作,拉高标杆、坚持原则、极端负责,啃最硬的骨头、挑最重的担子;要把学习作为第一本领、第一习惯,无时无刻地学习新知识、新技能、新经济、新思维,提升专业技术能力和专业科学精神;要胸怀“国之大者、省之大局、市之大事”,把加强理论学习与注重业务锻炼有机结合起来,坚持把实操作为最硬核的业务本领;要始终坚持把团结作为最强大的集体力量,懂团结、会团结,在同一话语体系、同一工作体系、同一责任体系下,全力打造“三个团队”,做到“一个政府、一个声音、一个良好形象”;要牢固树立“没有走在前列也是一种风险”的意识,向高处立、同强者比、与能者争、和自己杠,坚决扛起责任担当,锤炼过硬作风能力,为推动宁波持续走在高质量发展前列作出办公厅贡献。


市政府秘书长、办公厅党组书记朱金茂强调,要深刻领会、扎实践行汤飞帆市长在市政府党组(扩大)会和市政府全体(扩大)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合力打造“三个团队”,建好“六个机关”(绝对忠诚的政治机关、能参善谋的参谋机关、一体贯通的中枢机关、落实有力的执行机关、优质高效的服务机关、干净干事的清廉机关)。要聚焦全面提升干部队伍专业技术能力、专业科学精神,不断激发创造性张力,打造一支政治过硬、实干为先的高素质专业化干部队伍。朱金茂同时指出,办公厅团队建设,基础在处室,关键在处长。处长要当好领头雁,提升事业心、增强责任感,做到率先垂范带头干、超前一步主动干、权责清晰科学干、提质增效加快干、团结合作协同干、勤学善思学中干、严于律己干净干。(市政府办公厅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