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建设>模范机关、清廉机关、文明机关

宁波海事法院:宁波海事法院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开展2022年度党建联盟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01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5月24日,宁波海事法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沈晓鸣带队,赴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开展党建联盟活动。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总法律顾问孙大庆,副总法律顾问、战略研究与法律事务部副主任张建军及宁波海事法院相关部门负责人等参加活动。沈晓鸣常务副院长根据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需求,以《民法典侵权责任编解读》为题,从民法典侵权责任编的概况、侵权责任的归责原则、新旧立法之间的变化和港口企业常见的侵权风险以及防范建议等四大方面深度解读了《民法典侵权责任编》,并结合实务案例作了详细解析。专题授课后,现场参加活动人员就相关法律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流。



5月25日,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副总经理、党委委员孙大庆赴宁波海事法院为全院干警作“宁波舟山港建设一流强港路径解读”专题讲座。孙大庆副总从宁波舟山港、海港集团的概况,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港口对标情况,宁波舟山港世界一流强港建设未来蓝图等方面,详细解读了宁波舟山港建设一流强港路径,并与现场听课人员进行了互动交流,使宁波海事法院干警对宁波舟山港、海港集团有了更加全面、立体、深入地了解和认识,为海事司法更好服务保障强港建设提供了目标方向。   



沈晓鸣常务副院长指出,全体干警要通过加强海洋经济、港航经济等知识的学习,深入思考如何发挥海事司法职能作用,利用平台、深化对接,找准海事司法服务保障的着力点和切入点,进一步优化法治环境,持之以恒为助推“世界一流强港建设”、助力海洋强省,服务保障“一带一路”和海洋强国战略,积极贡献海事司法浙江智慧和力量。      


此次活动既是宁波海事法院与浙江省海港集团、宁波舟山港集团2022年度党建联盟活动计划的重要内容,也是宁波海事法院深化“三为”专题实践活动,灵活运用“海上共享法庭”,延伸海事司法服务触角的重要举措,进一步推动形成了“抓党建、促发展”的整体合力,实现了两家单位党员思想政治素质、业务能力水平“双提升”。(宁波海事法院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