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党建>组织建设

市统计局:组织开展“学制度、明规矩、强执行”学习考试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15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为坚持不懈深化从严治党管统,进一步强化干部职工遵规守纪意识和制度执行力,市统计局组织开展了“学制度、明规矩、强执行”学习考试活动。



一是精心谋划,抓实学习考试准备。成立学习考试活动工作专班,由局分管领导牵头,办公室、组织人事处、统计执法监督局、机关党委具体负责,多次召开协调会,专门制定方案、下发通知,明确活动目标、学习考试内容、组织方式和具体要求。充分吸纳市统计局近年来制度建设成果,完善形成覆盖局机关党建、党风廉政建设、行政管理、干部人事等4方面78项制度的实用手册,为干部职工人手一册配发《宁波市统计局规章制度和工作规范汇编》,为学习考试活动顺利开展提供了充足保障。



二是周密组织,提高学习考试质量。今年3月下旬开始,活动正式展开,在具体流程上,采取“2+1”组织方式,即安排2个月自主学习后,再利用1周进行集中考试;在试卷准备上,立足现有制度体系,充实党章党规党纪和中央《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统计法应知应会》等内容,由专班所在职能部门合力出题、组织人事处指定专人汇总优选,反复推敲、完善形成4份试卷;在参与对象上,通过机关党委组织、党支部实施、党建带群建等形式,实现党员、非党员全覆盖,局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自觉参加、带头答题,营造了全员参考、竞相学习的浓厚氛围。 



三是结合实际,深化学习考试成效。坚持以实际效果为导向,通过考学结合、以考促学,有效增进了全局人员对局各项规章制度的全景式学习了解;通过针对规章制度中应知晓的常识、易疏漏的要点,设置填空、简答等书写量较大的题型题目,系统性加深了干部职工对遵规守纪的理解与认识;通过严格出题纪律、考中自主答题、考后再公布答案和集中批改的方式,既灵活减轻人员负担,又坚决防止形式主义,使活动达到了预期目的,收到了良好效果。(市统计局机关党委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