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机关动态>工委动态

工委机关离退休支部开展“感悟红色历史·同筑共同富裕·喜迎党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2-06-23  |  点击数:  |  保护视力色:  |  文字显示:【  


6月22日,工委机关离退休支部组织党员同志赴镇海开展“感悟红色历史·同筑共同富裕·喜迎党二十大”主题党日活动,实地走访新农村建设示范村——镇海区秦山村,感受共同富裕背景下的“世外乡村、美学人家”;走进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长胜村、缸鸭狗党建会客厅等红色阵地重温党史、感悟真理、砥砺初心。

.


在秦山村“临湖书吧”,参观了村民读书看报、休闲活动的文化场所,在这里望得见山、看得见水、留得住乡愁,既可以享受恬静生活,又可以涵养文明乡风。在秦山插花艺术馆,听取国家级花艺大师的解说,了解感受非遗插花艺术,品味了秦山的生活美学,感受了艺术振兴乡村的力量。



在秦山村里穿行,深入了解了秦山村积极利用山水资源,因地制宜发展民宿度假、高山蔬菜、花卉盆景、运动休闲等产业,持续把美丽生态、美丽环境转化为美丽经济,让全村人吃上“美丽产业饭”,走上“共同富裕路”。



随后,大家来到九龙湖红色历史陈列馆、长胜红色村庄,重温了从大革命、土地革命时期到抗日战争、解放战争时期镇海革命的历史沿革,追忆了张人亚、陈寿昌等老一辈共产党人为党和人民奉献牺牲的英勇事迹,追寻了马家桥、西河、洪桥等发生在镇海的红色故事和九龙湖革命足迹。



最后,党员们一齐聚集在缸鸭狗党建会客厅,通过讲解参观,感悟宁波百年老字号——“缸鸭狗”秉承的匠心精神和始终坚守的圆融文化理念,缸鸭狗人永葆初心、永担使命,在新消费升级的潮流中传承经典美味,在守正创新中用行动诠释着党建引领企业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



离退休党员同志们纷纷表示,坚决做到离岗不离党、退休不褪色,将坚持带头参加党史学习,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精神血脉,为宁波高质量建设共同富裕先行市贡献“余热”。(工委办公室供稿)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